▲由天星碼頭方向,走入海港城。

▲海港城內遠望天星碼頭一帶夕陽景色。

海港城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是香港面積最大的購物中心以及名牌集中地,聽說可以看到許多名牌店,雖然買不起,我還是帶老婆和女兒去走走看看。

▲GUCCI店門口,看有錢人掃貨。

走到一家店門口,看到店外有些人排隊,門口西裝筆挺的工作人員守候門口,店內只有幾位客人,我好奇的走過一看,原來是名牌GUCCI店面,好奇的在門外守候,看到有位客人掃貨的豪態,我只有看看,也不羨慕,因為我知道小資的我,不該也不能如此花錢,不過人豪氣掃貨頗為有趣!來香港也可增廣見聞。

▲點一龍寬廣的店面。

海港城真的好大,走了半天才找到點一龍,會找點一龍有二個原因,一是第一天晚上要吃比較平價的港式飲茶,二是就想逛一下海港城看看。

點一龍的店面座位不少,裝潢較為新穎和網路上看大家推薦較傳統的蓮香居等不同,我想台灣新一代可能比較接受新式的店面和服務,而且在服務上也比較沒有港式大叔、大媽的急性。

註:我認為港式服務沒有差,不過因為忙又要快,所以,傳統老店的服務人員都很急,台灣來的旅客比較無法接受,會認為服務差吧?

拿菜單來看,價位上比起前年好友來時,有小幅向上提昇的感覺,雖然一餐吃下來要有小失血,不過來香港的第一晚,也該來飲茶品港式風情。

▲我點榨菜牛肉球、晶瑩海蝦餃、年年有餘蘿蔔糕。

▲年年有餘蘿蔔糕. 

第一道上來的是年年有餘蘿蔔糕,份數不大,四小塊,上方擺一小塊烤鰻魚,不過不是我們家的菜,記得到台北吃港式飲茶時,總覺得港式飲茶的蘿蔔糕非常的軟嫩,和台式的Q不同,看人口味,對我來說,我偏好台式。

▲黃金流沙包,約33港幣,最美味。

一籠3只,迷你小巧,外皮適中,但美味蘊藏在撕開的內餡中,黃金色奶皇隨著撕口中,流動搖曳,入口香濃,今晚一家人最愛,第一大推。

▲女兒最愛晶瑩海蝦餃。

點一龍的外皮晶瑩彈牙,內餡著新鮮Q彈的鮮蝦,每一口都有鮮蝦的Q勁和爽口,調味也適中,你可以不用沾醬,每一口都是美味,不錯吃。

▲榨菜牛肉球

記得食神電影裡有撒尿牛肉丸,來香港,我就想吃一道港式牛肉丸口感為何,說實話包餡和內容物我沒有很習慣調味口感,不過到香港來,就想一試他的彈勁,肉丸入口感覺不錯,調味雖非對味,但Q彈有力的肉丸,還是覺得對味。

福建炒飯,記得有網友大推的炒飯,不過一看炒飯上桌,來自台灣的一家人不習慣,因為自已愛炒飯要乾爽分明,又要帶鑊氣,但這該算是燴飯才對,也因有炒飯的定見,不覺得會愛這樣的炒飯,和老婆說,不合口感,真該留點腸胃去廟街吃煲仔飯。

港式抄手

港式抄手,皮質軟嫩,不是我們家的菜,因為不對味,略為小失望,真的自已心中既定印象太強,沒有對味就不愛,不過吃東西,還是對味才美味啊!

▲第一次吃港式飲茶,不過茶味還好,女兒說,還是習慣喝自已泡的茶。

▲吃完飯當然要回到海濱,維多利亞港夜燈,是來港必看的夜間美景。

品茗費用記得是一人12元。總花費四人含服務費,港幣345元。沒想吃到飽,因為還可以到酒店旁找港式小食當宵夜,和老婆說,先吃點一龍,再到添好運吃吃,比較一下港式飲茶的味道,不過吃過後,我們家到是偏好添好運。

點一龍
電話:21753100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 G103舖
營業:11:00~23:00

————————————————————————

【實際遊記】:

離島(台灣)自由行、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規劃、四日自由行遊記

第一天 【繁華幻彩詠香江】

1、香江自由行Day1早上:小港到香港,如何搭機場快線、免費穿梭巴士車到入住尖沙咀隆堡麗景酒店(按此連結)

2、香港自由行Day1午餐【初嚐港式生滾粥】尖沙咀洪利粥店茶餐廳(按此連結)

3、香港自由行【購物就住尖沙嘴】藥品、曲奇餅和紀念小物,超市小物魚肉腸、牛奶汽水(按此連結)

4、香港自由行,漫步尖沙咀嚐小食-米其林一星街頭小吃媽咪雞蛋仔、華記小食車仔麵小食

5、香港自由行Day1午後--> 1881 Heritage、尖沙嘴鐘樓

6、香港自由行Day1晚餐 逛海港城點一龍初嚐港式飲茶

第二天【文青懷舊老香港】

1、香港自由行Day2早餐 天星小輪往中環,生記粥品專家

2、【文青旅遊在香港】,搭叮叮車遊港大,欣賞建築之美

3、香港自由行Day2午餐 搭叮叮車與半山手扶梯 嚐蘭芳園撈丁與絲襪奶茶

4、香港自由行Day2午後石板街、檸檬王買甘草檸檬

第三天【購物必BuY在香港】

1、【中、西式餐點美味的相遇】香港尖沙咀,翠華茶餐廳(按此連結)行程因颱風當天躲在酒店為主。

2、【購物在香港】觀塘Adidas、Nike 運動用品outlet、百樂軒美食菓汁店(按此連結)因颱風改在第四日購物完成。

3、【香港買銀飾】荃灣新之城元興純銀店

第四天【戀戀香港】

1、【深水埗】體驗庶民生活的老香港、添好運港式飲茶、西九龍中心

2、九龍站香港預掛行李,上圓方購物商場逛機場商店後回國(按此連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