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由省道台3線轉入投48線,竹山的下坪自行車道就由此開始(40男一家是由下坪植物園區開始騎車),騎車前行路旁相伴盡是綠意怡人的田園風光和翠綠清新的茶園,約略是一公里的行程,風光開始變化,街仔尾溪出現在綠意水岸中,景觀不斷的變化滌神濾心,這裡是一般的鄉用道,不是自行車車專用道,但因行程中具有田園風光、與溼地生態和美麗的熱帶植物園,也成為下坪車道的主要特色。 【就地理位置而言】:現今投48線貫穿其中竹山鎮的下坪與中和地區,在地理上屬於濁水溪與清水溪匯流的河階地,因此和市區之間有落差,本地人因此稱為「下崁」,而將冷水坑、枋寮子、下坪、坪子頂串連,所以也有「枋坪線」之稱。 ▲老婆和女兒們爭相和自行車道蕃薯和竹筍騎車的標幟拍照。 【水岸、綠意和吊橋的下坪自行車道】 我們由台大下坪熱帶植物園出來,一出門左方的第一個小叉路,就可以接上這美麗的下坪自行車道。下坪自行車道的特色是路徑平坦,輕鬆的郊區風光,沿途盡是田園風光,沿著下坪溪騎乘時常可看水鳥覓食,具豐富水岸景觀與溼地生態,而還有美麗的台大下坪熱帶植物園,就在下坪必經的路徑上。 ▲最美的一小段水岸車道起點,當然要在此拍照。 ▲水岸車道沿線和下坪小吊橋 【單車慢騎才能體下坪之美】: 沿著滿佈水岸、綠意的車道騎車,才0.8km就來到了下坪小吊橋。來騎下坪車道,應該有一種慢遊休閒的心情,不要想競速式的騎車,那種囫圇吞棗式的騎車,適合運動,卻不適合來此品味心情,慢騎這裡的水與綠,心中充滿了感動與收穫。 午後的陽光,在寒流來襲下暫時躲在烏雲中休息,水岸旁的車道更顯靜謐,這吊橋小而優美,讓我們一行人在此任意消磨時光。 這溪水應該是非常的清淨的,溪上有很多的水鳥(高蹺鴴、夜鷺、白鶺鴒都是這裡常見的鳥類)和許多在此釣魚的人士。 翠脆的農田是伴隨在旁的美景。 告別美美的小吊橋,騎車回程,一行人心情都很好,雖然沒有長程的騎車,但心靈真是放鬆。 回到台大下坪熱帶植物園門口,這翠脆的大樟樹真美,總是要老婆在此留下美麗的身影,要轉到水里吃有名的董家肉圓了。
【旅遊資訊】 如何進入: 台3線北上轉坊坪巷-竹山高中(投48線3公里處)-台大下坪熱帶植物園-下坪吊橋-台3線(若由路口投48線3公里處騎車來回也只約十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