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女兒在八卦山看祈福法會,我跟女兒說道,等一下帶她們到小木屋喝木瓜牛奶,我們先嚐著大佛風景區很有名的鴕鳥蛋、鵝蛋。大佛風景區為何以鵝蛋跟鴕鳥蛋著名,說實話40男實在不了,我小時候沒有這些東西,只有茶葉蛋或許是這樣演進來的,等聽人說起時,大佛風景區裡已到處都有鴕鳥蛋的店家,鴕鳥蛋一顆要450元,以鹽焗為主,原本想買一顆一家人來嚐,但老婆看它又大(女兒的臉一樣)又怕店家可能賣很久不新鮮,老婆決定要買鵝蛋,3個50元,分別是鹽焗和茶葉蛋二種,我們各買2 顆。 一邊看著表演,一邊品味鵝蛋,這裡蛋做的很Q彈,蛋也很大,吃起來咬勁也足,缺點是蛋大了點,所以內部會較不夠味,而且吃起來較飽氣,所以我們認為,有附胡椒鹽調味的鹽焗鵝蛋較美味,口感變化較多,推薦一嚐。 ▲當天表演有三場,分別是太鼓(中間那位長的很像日本七福神中的老先生,可是一位70多歲的爺爺,真配佩啊!)、弦樂和敦煌飛天表演。 看完了開車下山,我們就來到小木屋 ▲小木屋的擺設,和我印象中沒有太大的改變。 ▲看一下,就是這美國冰45元喔!不過這次沒有吃。 所謂的美國冰,是三十多年前彰化有五六位聽摩門教的傳教士,常常兩人一組騎腳踏車來店裏吃冰,他們都指定要以「花生、草莓、巧克力、水果和牛奶」來當配料,因其他客人要學著點時都不知道怎麼說,只好給它個名字叫"美國冰",結果這美國冰就此紅了,反到成為小木屋的招牌名冰。 女兒們點的是草莓牛奶,我點的是木瓜牛奶(老彰化人好像都如此),而老婆大人則是點蕃茄切盤, 女兒們的草莓牛奶,我問她們和在大湖玩時喝的那一個感覺較好,大女兒較有印象,說道是這一杯較好,而40男個人認為單論木瓜牛奶這一項產品,我走遍全省,賣的店家雖多,但論木瓜牛奶香、濃、純,除了"小木屋"之外,我還找不到可以和彰化名店木瓜牛奶大王相比的店家。 小木屋好喝的原因,是從根本上的食材就開始講究,從木瓜,到鮮奶,再完整的呈獻出水果本身的香與甜(但和木瓜牛奶大王用的鮮奶和糖密不同,口味也約略不同),所以深受喜愛。 老婆大人的蕃茄切盤就不及格了,蕃茄太青了,果然蕃茄切盤還是南部的天下,醬汁也調的不同,小木屋的花生粉,我還可以接受,老婆大人就整個挖掉了。 小木屋木瓜牛乳: 地址:彰化市成功路121號。 電話:04-7230778。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