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北投公有市場二樓,雖然從來沒來過,但我好像有點FU的一直從內走,同事國良跟在我的身後,還一直以為我認識路。 沒多久來到了這一家,看著早上10:10還略有點小排的店家,我向國良說道:「應該就是這一家了。」 :「原來你不知道是那一家啊!」 :「我又沒來過,這是純憑我的美食感覺啊!沒關係我問一下隔壁。」 果然40男的味覺沒有錯,隔鄰的店家為我們證實。 於是我們立刻上門點了一碗滷肉飯和赤肉湯。 旺旺的老闆蔡衍明說過:「愛台灣要做二點,一是三字經要飆的流利,二是滷肉飯要吃的夠多。」而從前一些大哥在台灣掃黑專案的壓力,遠走大陸,後來又都回到台灣,問他們原因,他們會笑著說:「沒辦法大陸沒有滷肉飯好吃。」可見的滷肉飯算接近我們的國飯的地位了。 而40男是一個非常愛吃滷肉飯的人,對我而言,好的滷肉飯一定要以手工將切成豬肉切成丁或條狀,而不是用絞肉,並且肥瘦各半,一定要吃到肥肉的晶體,而且肥肉的晶體要不油又能有所吸吮入口。 看看圖中的矮仔財滷肉飯果然不用絞肉,而是以手工切出肥瘦皆有的肉丁或條,而且滷肉色澤深而純,看得出來經過很長時間的燉滷。 我將滷肉撥開,讓大家看一下裡面的淋滷汁,汁得夠味的滷汁,搭配著少量的酸菜,滷到香氣十足滷肉,肥不油膩,瘦不乾柴,表現手法和我最愛的滷肉飯略有不同,雖然我並不就此認為他是全台灣第一名的滷肉飯,但我認為他一定可以名列前茅。 再嚐一下赤肉湯,立刻讓我驚豔,40男沒喝過這樣讚的赤肉湯,這才是我來此吃到的第一名,肉質非常的鮮嫩的赤肉。 於是我將赤肉放在滷肉飯上拍照,這加了薑絲以豬頸肉製作的「赤肉湯」,咬勁佳而鮮嫩,真的是40男最喜愛的「湯鮮肉美」的好湯。國良也吃的非常讚嘆!來北投真好。 矮仔財滷肉飯 特色菜:滷肉飯20大洋、赤肉湯35大洋。 地址:北投市場二樓第436號攤 營業時間:0700~1400 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