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照片都拍的這麼爛,這一天真的怪怪的。 載著老婆大人和大女兒到遠東科大參加發明展,一群參加展覽的學生進入會場後,權充司機的葉蕍和小女兒已經沒事了,我決定先帶她來新化吃一碗聽說很好吃的土魠魚羹。 來到楊記門口,店面不大,時間9點多,也沒有什麼人潮,只有我們父女倆上門,心想,真的會好吃麼? 女兒單純的點土魠魚羹,而我則是土魠魚羹麵,沒有仔細羹和羹麵比較差別,看起來的印象應該是少一點炸的土魠魚,多了一點麵吧! 老闆娘在我們點餐完之後,開始下油鍋現炸土魠魚,略等了一會兒,土魠魚羹和土魠魚羹麵就送上來,葉蕍看了看,覺得土魠魚炸得很香酥的感覺,光看就感覺簡潔又美觀。 先喝上一口湯,就感覺得帶著濃濃的魚羹香,嗯!我閉上眼睛再仔細的品味一下,果然是純粹魚羹香,第一口湯就是好吃。 而再來嚐一口炸土魠魚,這魚肉外皮炸的酥脆,酥皮下魚肉鹹中帶甜,放在鮮美羹湯中,也沒有泡到羹而變軟而不香酥,搭配魚羹,就是一句話好吃,除了台南麻豆第一銀行對面的土魠魚羹,南部目前我還找不到勝過新化楊的。 由於好吃,和小女兒二個人很快速的吃完早點,要轉往虎頭埤騎車,出門前發現楊記隔壁的早餐店人也很多,買一份點心去騎車了。 楊土魠魚羹 時間:07:00-19:00 地址:新化鎮忠孝路89號。
【新化府城二日遊】 1、【我心中南部第二名】- 新化小吃-楊記土魠魚羹 2、【父女倆的單車閒遊】虎頭埤環潭行。 3、【新化人的熱情】-新化小吃金妹麵店。 4、新化景點-武德殿、街役場、楊逵文學紀念館。 5、【燒餅不是燒餅,而且排隊名店第一次拿到第一號】新化燒餅。 6、【最愛的新化小吃】太子宮前葉麥克炸雞。老街共益冰果室、奶茶。 7、初訪永大夜市-馬鈴薯捲餅和蚵仔煎 8、阿龍四色意麵。 9、【府城散步閒遊】-府中商圈、台灣文學館、孔廟。 10、祿記包子店-水晶餃。 另外你可以參考: 新化老街美食探路行(新化區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