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好友仲宣先在西螺休息站會會合,40男一行人由苗栗、公館132KM處的交流道下來,接上台6線南下,路經公館黃金小鎮,紅棗食府(公館紅棗是國內有名的農作物,紅棗食府的紅棗料理也是有名的店家,有機會再寫),直到福基國小,在校旁的轉角路口,就是福樂麵館(不過台6線南下,這方向是較不明顯)。 據傳福樂麵店約有三十多年的歷史,最早是以賣綿綿冰起家的,早年苗栗台六線上有數十家陶瓷工廠,這一帶的店家都此為主要的客源,但後來福樂麵店的冰品生意漸淡,店家轉型加賣麵食,沒想到反成為店家主力商品,近年更因美食節目的報導,反到成為公館小鎮最有名的美食店家。 40男一行入內,時間是下午1:10分了,先拿了號碼牌和菜單,女兒在菜櫃旁看小菜。 等了一會兒,店家的服務生將我們領入座,開始點菜用餐。 我們點了幾道菜,薑絲炒大腸、地瓜葉和最被建議的私房豆腐。 打底的麵食,仲宣和我選了湯粄條,老婆是乾粄條,女兒是水晶餃(其中一半是我吃的)。 40男一直認為來到客家地方,一定要吃的就是粄條,客家小吃中的”粄條”,大致就是我們閩南人常說的”粿條仔、粿仔”,廣東人的”河粉”,其基本原料都是用米磨成漿製成的(粿仔也有用麵粉做的),而發展至今客家粄條只有乾炒或煮湯兩種,在台灣,只要有客家人的地方,都會有美味可口的板條可以享用。 這一碗的湯粄條,上頭放了很多的油蔥酥,看起來略油,吃起來也略有點如此,但相較三義賴新魁麵館、金榜麵館,口感就較不會更麼油,是較有改良的客家菜,喝一口湯頭到也鮮美,而粄條略軟而細密,是一個不錯的選項,但40男個人較愛Q中帶嫩的彈牙粄條,於是我吃了幾口老婆大人的乾粄條,果然較湯粄條讚多了,Q而帶彈,我果然還是較適合吃乾粄條。 對福樂的粄條,40男就是認為做成乾的剛好,做成湯的,對我而言,有點太薄,所以口感較偏軟。 小菜中,就是這私房豆腐最被推薦,雖然一盤要價150元(說實話真貴),但炸過的豆腐再搭配鹹蛋拌炒,外皮口感微酥略帶點鹹蛋香,而內部軟嫩,是價高但值得一嚐的好菜。 而薑絲炒大腸,由於大腸經過仔細清洗,內部的多餘的肥油處理的很好,略帶微酸的口感,吃起來更加清脆不油膩,大腸不會太老,比40男在北埔和內灣老街所吃的都來的好。 而炒青菜的地瓜葉,真的很嫩,不像40男在一般店家所食用的都過去偏老,所以個人的感覺真是不錯,值得一推。 水晶餃,雖然很多網友推薦,但40男一家人常在嘉義嚐過更讚的良品,所以雖然有網友人大推,但我們是認為不錯,可以一試。 福樂麵館 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 電話: 037-224455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 白天 07:00-14:00 晚上 17:00-20:00 週六和周日:07:00 - 20:00 (周一公休)
流螢飛雪草莓趣(一)苗栗縣公館鄉美食小吃-福樂麵館 流螢飛雪草莓趣(二)苗栗縣公館鄉打鹿坑景點-油桐花坊 流螢飛雪草莓趣(三)苗栗縣獅潭鄉景點 -汶水老街、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 流螢飛雪草莓趣(四)苗栗縣泰安鄉景點 -石水坊露營區、清安豆腐街、雪霸高山草莓 流螢飛雪草莓趣(五)苗栗縣三義鄉景點 -三義一ㄚ (鴨)箱寶 流螢飛雪草莓趣(六)苗栗縣三義鄉景點美食小吃-金榜麵館、世奇木彫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