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刈包常被稱為「虎咬豬」,因為包子外皮形似老虎又咬了塊豬肉,故得此名,好的刈包除了彈性佳,口感紮實的包子皮,再搭上滷很香濃帶勁滷肉,配上香菜、酸菜和花生糖的混咬,完美的口感,入口即是香濃動人的味蕾感受,對葉蕍而言,國外輸入的M家漢堡,永遠也比不上咱們中式漢堡有著多層次味蕾變化。 來到一品陳,基本上我是較喜歡他的刈包,所以每次都會買個刈包當宵夜。嘉義的割包,到真有自已不同的包法和特色,以前在台北時,總是在公館買刈包當宵夜,那個美味的刈包和嘉義不同就在於香菜。看看一品陳的刈包,他內容是沒有香菜。 而內部的主料滷肉,當然是可肥瘦任選,豐儉由人,年輕時我獨好肥肉刈包,而現今由於年齡漸大,所以逐漸為健康選擇瘦肉為主,但這裡的刈包,外皮的口感紮實,搭配你主選的精製滷肉和店家調過的花生糖粉和酸菜,在不同的混咬中,感受出中式漢堡特有的滷製香。 (和我較愛的真味羅相比,我認為一品陳的刈包品質都相同,但內容的滷肉略勝真味羅。) 而另一個主打的四神湯,我認為店家或許所訴求的對象略有變化,相較之前四神湯品味略淡了許多,還可以接受,但單獨要喝四神湯,40男現在則多半到真味羅肉圓、四神湯喝了,對一品陳的四神湯和刈包,感覺算是吃巧,剛好當宵夜。 PS:另外預計要寫的四神湯品還有蔡家四神湯(國華街轉中正路427號)的刈包,他是吃特色創意,將傳統刈包做了多種口味 如夾燒肉、泡菜,而仁愛路肉圓大王和真味羅則是40男偏好的四神湯店家,但照片資料未齊,先寫至第二集,等資料齊之後再發文。 祝網友新春順利,40男一家要回彰化老家和爸媽過年了。 年後再開工寫遊記了。 1、桃城四神記(一)真味羅肉圓、四神湯 2、桃城四神記(二)-南京路一品陳四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