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內有一個看板貼滿名人來店的記錄,其中中間小張是立委和現任總統馬英九先生。 和老婆大人談起,決定到民族路上吃一碗四神湯,為寒風來襲前添一點禦風本錢(其實是我想寫食記),於是我們便開車過來,到店內點餐。 40男和單車女孩點的是這裡的主打商品肉圓和四神湯,由於老闆的豬肚用料實在又新鮮,今天我點了一份豬肚四神湯,先來看看肉圓。 對我這樣一個彰化人而言,最好吃的肉圓還是炸的要香Q符合我的口感,而屏東的清蒸肉圓,我都只是欣賞其好,而沒辦法非常喜好,這是我自小以來的口感問題。而羅老闆的肉圓,由於是清蒸口感,以來米漿為主要材料,吃起來真不油不膩,清爽香滑,而內餡肉醃漬剛好,紮實又不會過澀,真的很不錯,我唯一認為要挑缺點的話,若是能像高雄市鳳山的李家肉圓一樣,在清蒸肉圓中,還能吃到Q度,那就真的是找不缺點了。 再來看看四神湯。 四神湯是我在「真味」裡最喜愛的小吃商品,平常我多半是吃綜合口味,而今天特別專門吃豬肚四神湯(我偏好有嚼勁食材)。為何我偏好真味的四神湯,因為在四神中,茯苓、芡實一般人較難吃出來他的口感。但湯品中要找得到蓮子和淮山,才算有真材實料,而且淮山湯底米白偏濁湯色喝起來的感受,就說明了店家用料的實在,而真味在這裡都具備(很多的店家都只是薏仁和豬腸為主,略帶點湯色來充場面),純粹以高湯熬煮,不添加味素,略濁的湯色,口感清爽,一碗35至40元的四神湯,每一口都帶有四神該有的好味道。 這裡刈包,上次有吃了,感覺還不錯(沒有拍照片),而且他的法較不屬於40男的菜,所以先不介紹,而這一次老婆大多點了一份肉粽,和女兒二人一同分食,小女兒大大的稱讚道說做的好,比嘉義有名的福源肉粽還符合她的味口,但40男沒吃到,所以放個圖片給大家看看。 真味肉圓新店址: 地址:嘉義市蘭井街99號(與吳鳳北路口) 電話:05-2256066, 0931-901199 營業時間:10:00~22:30 你還記得這樣的新聞,引用自大紀元時報: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9/14/n3024948.htm 台中市南屯國小六年級女童羅婉禎日前寫mail給台中市長胡志強,希望能上門為身障父親打氣,讓胡志強很感動,今晚特地探視羅婉禎一家,也請大家多多捧場羅爸爸的肉圓店。 今年6月才從嘉義市搬來台中的羅婉禎,看到爸爸及媽媽辛苦的賣肉圓,每個月店面租金就要新台幣4萬多元,擔心爸爸因而氣餒,8月15日鼓起勇氣寫mail到市長信箱,拜託胡志強來為爸爸打氣。 羅媽媽表示,原本一家在嘉義市民族路賣肉圓,生意還可以,沒想到房東要漲房租,無法打平,決定到台中市來找機會,就在永春東路靠近黎明路口繼續賣肉圓,但生意一直沒有起色,讓女兒很擔心,是不是又要再搬家.....。 1、桃城四神記(一)真味羅肉圓、四神湯 2、桃城四神記(二)南京路一品陳四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