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港前的黃色小鴨還戀好看的,不過可惜有一層小黑黑。 由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出來,我們走路往前,約2分鐘就來到黃色小鴨基隆展場。國內許多朋友都喜歡看黃色小鴨,說這是療愈系的文創商品,但對我這種只愛自然山水的人,我看不出療愈在那裡,就是一隻有名的黃色橡皮鴨,不過,小朋友喜歡就好。 ▲廟口吃小吃,順便看老闆做鼎邊銼。 雖然剛開始很高興的拍照,但拍完照沒多久就如同我所預期,小朋友到處追逐或偷偷玩手機(我們出來會禁止,不讓小朋友一直玩3C),於是停留半小時後,我們就先帶到廟口夜市吃小吃,然後約定時間集合。 集合時間前,我又帶著老婆、女兒和一個小朋友回到海洋廣場,我覺得夜間的小鴨在夜燈下更顯得美麗。 要離開到旅館前,再來到李鵠餅店,今天要帶走三盒回旅館。 李鵠餅店是基隆最知名的糕餅店家,除了我最愛的鳳梨酥之外,蛋黃酥、咖哩餅也都是知名的產品。 我個人的習慣到中秋節會喜歡吃蛋黃酥,平常道少吃,而且身為外地人,最常吃到的李鵠餅就是鳳梨酥,所以,還是買了三盒鳳梨酥回來。 和上次朋友代買的不同,他的鳳梨酥由14元漲到16元,撕開塑膠袋密封包裝,內部的鳳梨酥厚度約17mm左右,外皮微微酥略油但帶著淡淡的香氣,內餡是傳統的冬瓜餡,連皮帶餡吃甜度不高,口感微香算是不錯的鳳梨酥,不過小小一顆,我根據每100公克480大卡來計算,一顆28克,熱量約134大卡,所以,外帶回家一天一顆就好了。 李鵠餅店 住址 :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90號 電話 : 02-24223007 官網: http://lee-hu.com.tw/about-us.html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基隆廟口夜市等食遊記】 基隆廟口刑家鼎邊趖 基隆廟口點心營養三明治、陳記泡泡冰、天婦羅 廟口什錦春捲 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一)基隆廟口小吃-天一香肉羹順 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二)基隆廟口小吃-陳家、沈家泡泡冰一起嚐 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三)基隆廟口小吃-紀家豬腳原汁專家與16號天婦羅 基隆廟口小吃-百年吳家鼎邊趖、營養三明治 基隆名產拌手禮-李鵠餅店與黃色小鴨 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與小鴨特展 舒國治推薦第一名的基隆魯肉飯-廟口十九號攤白天光復肉羹 基隆廟口2號大腸圈與海洋廣場前燒、烤、總匯蜜汁阿根廷大魷魚 2010年台北、基隆行(三)基隆景點中正公園、海門天險(二沙灣砲台) 2010年台北、基隆行(七)基隆市景點-情人湖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