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招牌上寫「民族鍋燒老店」 ▲賣鍋燒意麵,賣到有人專門排座位,也是一種「奇景」。 創始於1963年,已超過一甲子的李媽媽民族鍋燒意麵,原本賣炸蚵嗲、炸果與雞蛋牛奶雪淇冰起家,後來為突破天氣限制,研發出月見大麵(鍋燒大麵),搭配自家每日現熬的柴魚高湯,成功的站穩台南府城,雖有二度搬遷,但人氣不減,仍然是市民追尋的美味店家。 我不是台南人,會注意到「民族鍋燒老店」(店家招牌上的名字),是因為上次來赤崁樓,我發現對面的壽司店和一旁赤崁東街2號的鍋燒意麵店,人潮洶湧,用餐時間客人大排長龍,我便決定要找時間來台南一嚐,剛好這一次錯過正中午用餐時間,人潮較少,我們便上門來吃鍋燒意麵。 ▲價目表。 ▲菜單。 來到赤崁東街2號的店門口,店前有一位服務人員負責幫上門的客人安排座位,心想,賣鍋燒意麵,賣到有人專門排座位,也是一種「奇景」。 拿菜單,全家每個人各依所愛分別點一碗,分別是三碗鍋燒意麵,一碗冬粉,但現今「禽流感」,店家的蛋是散蛋與換成一個魚餃,大女兒換成魚餃,其他還是三碗散蛋(全熟) 民族老店現今的店面還是不大,不過店面雖小乾淨舒適,,設計上將空間充份利用,不擁擠,服務人員態還滿度親切。 一會兒送上麵來,民族意麵的份量不算多,女兒吃起剛剛好,以我來說需要再加點食材才行(如果小菜活魷魚和燙青菜),不過來府城,當然是另找店家再續下一攤。 這碗意麵的配料,有天婦羅炸料(炸蝦與炸魚肉,不過我吃不知是什麼魚)、魚板、小白菜、散蛋和撒上的蔥花等,先喝上一口湯,店家的湯頭為每日清晨精心熬煮的柴魚高湯,味甘清甜,不像一般店家有的以沙茶搶味,反而掩蓋住湯頭該有的味道,我最愛他的湯頭之美,這也是我認為民族鍋燒老店超過一般店家所在。 再嚐麵條,這裡的意麵,吃起來不會軟爛,保有意麵該有的軟Q口感,恰到好處的Q軟,正好符合我所愛的鍋燒意麵口感。配料的天婦羅泡在湯裡的外皮變的軟軟,口感略低,但吸附柴魚高湯後到有一份香甜,可以抵過外皮變軟,不過蝦子和魚肉,我到認為一般,但因為我們偏愛他的高湯清甜,女兒說,真的比我們家附近的鍋燒意麵好吃太多! ▲店家招牌,述說開店歷史。 吃完繞赤崁樓周圍散步走走,今天不想花錢買門票參觀,略走一會,我們轉往安平,一嚐最近很火紅DOGA香酥脆椒冰淇淋(安平旗艦店) ▲美味的DOGA香酥脆椒冰淇淋是今天的另一個目標。 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 地址:台南市赤崁東街2號 電話:06-2227654 營業時間:11:00~23:00 (每周一公休)
【來府城觀迎參考】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台南市李媽媽民族鍋燒意麵(民族鍋燒老店) 【嗆辣與香甜衝突的美味】DOGA香酥脆椒霜淇淋 【安平老街散步】韓國枴杖先生冰淇淋、七股鹽焗鵝蛋、白糖粿、古早味的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