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何時曾看過報紙生活版的介紹,但就記得善化中山路老街上有一間好吃的米糕,我在網路上查詢,找到資料: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257978 於是這一天我單車騎來善化老街,因為老街上最想吃的陳家肉圓已經暫時停業了,於是我就來到到三味珍。 雖然三味珍食品,以米糕出名,但今天的葉蕍就是相吃碗肉燥飯、香腸和配碗四神湯。 這一碗肉燥飯送上來光看就很可愛,全部是帶皮肥豬肉切小丁呈現,嚐起來口感綿密,有台南式的微甜滷汁,而飯粒爽口,雖然我沒有很喜愛台南式甜式滷汁,但這裡的感覺到還簡單好吃。 看三味珍下方招牌還掛著香腸,看得出來這也是店家主打的商品,我當然沒忘了點,這裡的香腸,光看就感覺肉質用料不錯,烤的剛好,再加上以後腿肉為主口感微香又嫩,家常中見美味,還不錯的小菜。 很乾淨的四神湯,豬小腸清理的很乾淨,看得出店家的用心,不過沒有濃郁的湯頭,我沒有特別愛,單純的配湯。 三味珍米糕雖然不是驚豔的小吃,但簡單吃一碗飯,再騎車訪善化中山路老街, 善化中山路老街,路旁都是開設數十年的老店家,老街上有眾多仿巴洛克式的老建築,紅瓦的屋頂,立面紋飾,使善化老街頗具古色美感,可惜老街上招牌林立,大小不一,讓老街建築之美,隱藏在招牌下,如何讓老街上建築之美呈現,或許是可以輔助善化小鎮的觀光產業。 決定由善化慶安宮前走起,再訪善化老街。 三味珍米糕 住址: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381號(中山路和中和街口) 電話: 06-581-8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