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日子-大廳、電梯走向三樓房間】 ▲服務人員走出門迎接旅客,照片右方即櫃台。 ▲走出電梯,所見的大廳。 由老樣咖啡店過來,來到承億商旅門口和服務人員接洽後,我們直接開車到地下室停車(由於空間限制,鳥日子是連車子一同搭電梯下地下室。)再搭電梯上樓。 走出電梯,雖然飯店空間不大(以舊旅館拉皮重翻修),但室內空間保留視線延伸感,讓一樓大廳空間視覺寬廣。 (註:我個人是視覺空間派,我偏好視線延伸感的設計,讓眼光線線可以展延,而不是瑰麗繁飾的手法。) ▲回望電梯,大廳帶點日式風簡約自然,讓忙碌的人來渡假,可以有放空滌濾之感。 大廳有一面夢牆,原來是各國詞彙組成的「夢」,讓旅客來此尋夢,在此與鳥日子對話。 大廳放著二十四節氣的空氣瓶,我喜歡這樣的瓶子,代表不同節氣不同的旅遊心情,不過服務人員擺時不知依節氣擺好,次序有點零亂,小雪與夏至相鄰,讓我感覺有點「囧!」可以再精緻一點! 搭電梯上三樓,鳥日子建築中間有個很大型的天井,在三樓觀看以藍色系燈光為主。藍色燈光,色調略近冷色調,讓人有冷靜中多幾分感性的成份。 室內走廊,簡潔清爽、牆面素雅,地面以條紋舖陳,搭配牆面掛圖設計感十足。
【三樓房間】 舊旅店改建的鳥日子,唯一的小缺點是房間空間略小,所以設計師在各小地方的空間運用及設計上就很重要。 ▲我喜歡靠窗望向窗外。 房間當然是以床為主體,二旁空間除了一小茶几外,一邊為文件桌,另一邊為走道和浴室。 ▲床二側的小茶几。 ▲主要文件與辦事室上的小物。 在桌上放旅店文物拍張照,這個夢獸「憨吉」,是未來明信片,放入旅店門口郵筒,他會幫你於一年後寄出。 走道和浴室。浴室為乾溼分離,由於整體空間較小,所以處處可以看到設計者的巧思,將浴室小物收納的得好。 ▲盥洗小物整齊的放置於洗臉盆下。
【地下一樓-早餐餐廳】 隔天早餐來到地下一樓的早餐餐廳,設計較為簡單,但環境寬敞明亮仍不失為好餐廳。 先看一下較大角度的餐點擺設。 部份擺盤與菜色 今早我的菜色選項,當然挾取數次,吃了數盤餐點,不過這裡的餐看似精緻多樣,但與個人口感不合,覺得美味度還有再提升的空間。 ▲早餐,我較喜愛這一盤擔仔麵。 正享用沒特別感動的早餐,剛好臨時有急事通知,我利用飯店網路和電話處理私事,原本要去看一旁的男人樹餐廳和大廳設計就沒去了,反正是自已來,不是接受住宿體驗,處理好私事,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們轉往東豐綠廊而去。 總結: 走入台中鳥日子,整體旅店給我現代簡約與素雅風格感受,據說設計者將台中市的文化特質與環境元素設計入內,但一來臨時有事,沒有細觀,二來自已資質過於駑鈍,還沒有仔細觀察到網友所說的台中設計元素。 優點:設計簡潔明亮,很具有設計質感,小地方都能看到設計者的巧思,心想,有機會應該可以到另一家淡水吹風看看。 缺點:個人認為房間空間較小,雖有設計努力彌補,空間感仍不足,餐點雖然視覺感不錯,但我認為令人回味感不足,美味度一般,有再提升的空間。 住宿:承憶文旅[台中鳥日子]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98號 電話:04-23292266 網址:http://www.hotelday.com.tw/Birds/index.html 有免費無線網路,訊號強度夠,上網流暢。
【台中秋季二日遊】 1、【再嚐台中brunch】尼克四號店- MOCHA JANE'S 摩卡珍思、美術園道悠閒散步。 2、【秋風清涼單車行】-潭雅神自行車道。 3、台中潭子美食小吃-大骨焢與臭豆腐。 4、【日式老房子品嚐咖啡】-台中市老樣咖啡。 5、台中東海夜市小吃(一)黑肉圓、大鍋烙餅 6、台中東海夜市小吃(二)豆子-芋圓仙草凍。 7、【台中新商旅住宿】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 8、秋騎東豐綠廊,探訪東勢客家會館。 9、台中Rafiki Cafe 品味「咖啡 鬆餅 輕食 有機茶」的風格店。 【台中草悟道與綠園道悠閒遊】 1、美術館旁的Brunch-尼克咖啡 2、草悟道與綠園道散步 3、歐舍咖啡館品味午後心情 白水尼克咖啡下午茶-我們的台中小散步 台中草悟道漫遊、排隊買超三代蔥油餅小吃 【草悟道的主題餐廳】機械人餐廳鐵皮駅 台中市美食小吃-K2義大利冰淇淋 【另外40男相關的逢甲食遊記】 台中市小旅行(一)國美館、逢甲商圈便當街古早味燉品屋 台中市小旅行(二)逢甲商圈便當街美食小吃-佶佶無骨雞腿排、印度拉茶、冰淇淋 台中市小旅行(三)逢甲商圈便當街美食小吃-烤飯圓、Cia Cia fu甘梅薯條、文華路烤魷魚 夏季小旅行(九)台中市逢甲夜市(商圈)小吃初探(一)大腸包小腸、北京茶燻、免剝殼蝦 夏季小旅行(九)台中市逢甲夜市(商圈)小吃初探(二)印度拉茶、霜淇淋、胡椒餅、豬血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