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市獄政博物館對面就是今天目的孫記。 ▲店內貼著眷村味的照片和介紹嘉義的光陰故事。 走入店內,簡簡單單的店內,擺放幾張的鐵桌子,看起來清爽乾淨(由於店內客人眾多,所以我沒有拍照片,以免打擾他人用餐)。 老婆大人根據我的建議點燒餅夾蔥蛋。一般對燒餅我喜歡外皮色澤如金,餅皮酥脆,每一層次薄而分明,如此才是上品的燒餅,而老婆喜歡口感清爽,層次感之外不能油膩感,餅皮要吃出麵粉香,而不是略重的酥皮味。 她輕咬上第一口,口感清爽中見多層次,外皮酥脆,蔥蛋潤口,讓她第一口就喜歡,於是她向我說要多買幾個孫記的餅來品嚐。 女兒和我共享一份燒餅夾油條,因為我還想吃一份芋頭餅和甜餅,今天已經沒有鹹餅,所以先來一份甜餅。 孫家的燒餅油條配豆漿是我較愛的方式,當然我所住的地方,個人認為沒有這樣平實雅緻的燒餅,和嘉義另一家名店南門老店相比,孫記外皮酥脆度上略低了一點,但燒餅清爽度較高較不油,而且層次內裏,口感帶勁,早上有這樣的燒餅油條配豆漿,就是一個「小確幸」的早晨。 嘉義市美食小吃-孫記燒餅(民國路時的舊食記) 甜餅最適合現場吃,光看外皮,烤到金黃略硬脆,內部微甜,每一口都是甜帶爽脆,非常可口好吃。 再點一份芋頭餅,孫記的芋頭餅我在現場吃,外皮非常硬脆,感覺還好,但沒想到將他帶回家,硬脆略為軟化易入口,可以很清楚的品嚐到用料實在,香而不膩的芋頭內餡,反而成為外帶回家最被接受的好餅(我們又外帶很多個回家當茶點)。 老婆大人看到鄰居點的脆皮蛋餅好像非常好吃,於是又點了一份。 不同於一般店家的軟式蛋餅,外皮煎到帶薄薄的脆皮蛋餅,酥脆的蛋餅皮不會太過油,又有一種脆皮,酥酥脆脆讓老婆大人很滿意。 小女兒吃到整個碗拿起來喝,拍下這有趣的畫面,我們家要走了,不過下週日還要再來。 地址:嘉義市維新路171號。 營業時間:6:00-10:00,休週一 (但我有一次9多來就賣完了,一整個失落) 電話:05-2787070 店家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SunFmialy?filter=1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