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的走入士林市場地下美食部,我們家打算來邊走邊吃,再走出室外逛街再吃一攤! 才走入女兒看到這一家「福榕記」,感覺氣勢很旺,他們決定要先買一份來嚐嚐! 這一家大腸香腸女兒說還不錯,比逢甲夜市的官芝霖大腸包小腸好吃,但我個人沒吃到,所以先放照片,下次來再吃吧! 在士林市場逛了一圈,和上次一樣有點不知道要吃什麼?這一次我的感觸特別深,因為市場地下室好像賣蚵仔煎的店家變多了,賣的東西若均一化,就算是美味也是一種危機,因為我們不可能每次都吃同樣的東西,但東西若是專門賣給外國觀光客的話,或許考量會有所不同。 我們找了一家店,走入內吃看看,果然沒有好或不好吃,但感覺就是一般般。 結果看看「灑尿雞排」,這個名詞吸引了我,因為著名的士林大雞排其實我的感動不多,就只是外觀大,還要排的長,所以這二次來都沒想吃。 我決定買一份雞排來吃看看,順道搭一杯隔壁的果汁,邊走邊吃。 雞肉,當然是一般的肉雞,我一直認為,雞排是最難分出差別的夜市小吃,炸的工夫都差不多,多十秒和少十秒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也因此,如果你要賣雞排,你的特色在那裡,看起來大有豪大雞排,那你呢?這一家灑尿雞排,除了外皮一樣帶著炸雞的油香酥,最大的不同在於濕潤,看看照片中的白肉部份,一般的雞排都會較柴,而這裡濕潤口,較柴的地方又濕潤來表現,也因此這一個雞排有與眾不同的地方,到是這一次士林市場裡覺得最值得吃的小吃。 感想:士林夜市已經成為外國觀光客、陸客和各國背包客必來的地方了,但想要吃到真正的台灣小吃,我認為現今好像力道薄弱了,或許好賣的商機,讓口感迎合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但這長久值得大家考慮,我們先走出士林市場,要逛外面的士林夜市。
【本次旅程食遊記整理】 十七年後在此重逢-北台灣金瓜石三日遊 【清淡雅緻的好店】台北市天母-七品食堂。 【走一趟幽深的小徑】天母水管路步道 士林市場地下室走走吃吃,看看人潮,再嚐灑屎雞排 士林家鄉涼麵、老士林蕭記碳烤肉捲 外帶至金瓜石的九份小吃-賴阿婆芋圓 【十七年後再相逢】黃金神社步道 前進地底坑道探尋挖金故事-本山五坑坑道與(黃金博物館園區) 【重新整建開放的日式建築】金瓜石四連幢與太子賓館 【隱藏在平溪鄉山中的美味】山澤園(桶仔雞三吃) 【瀑布之鄉小散步】怪怪的感覺-十分瀑布與眼鏡洞瀑布 淡水英專夜市-Ciao捲捲義式廚房【2013/10/07更新】 新北市淡水區英專夜市初體驗-半坪屋分店、龍門東山鴨頭【2013/10/08更新】 走台北市南門市場二樓美食區-嚐合歡刀削麵【2013/10/09更新】 台北市羅斯福路吳師傅 蔥花大餅。【2013/10/10更新】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300年來大河戀-我的淡水(滬尾)記行【淡水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