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鐵列車要多137元的自行車運費。 我們在新左營站搭上雙鐵列車,記得出發前有車友說,你可以在車站先將行李打包,然後將單車拆下前後輪,用超商就可以買到的「黑色塑膠袋」打包,然後單車就可以當隨身行李上車,如此就可以省下自行車運費。 只是我想,台鐵既然有雙鐵服務,我們到台東,還是尊重人家的規劃,而且搭雙鐵車也是不錯的體驗。 車子由新左營進來,要先向站務人員說明要搭雙鐵車,然後他會安排人員帶你進站,進入車廂。 ▲台鐵有自行車架,方便你固定愛車。 ▲車子固定好,另一邊就是你休息的座位。 就空間運用上,台鐵雙鐵車真的是一種服務,若車架改成座位,票價應該可以賣更多錢。我們的座位就在車廂另一邊,人車同廂也可以看到東西,感覺很放心。 肚子餓了,還可以向服務人員買零食,搭了約3.5小時,我們特地在知本站下車,讓小朋友可以再騎一段。 下車,沿著台11線來到台東,很自然就會到濱海公園。今天在台東21年的好友「謝老闆」要做東,我們高職三年,大學四年的同學交情不是假的,但還是要先墊一下肚子的,我帶女兒先來黃記蔥油餅一嚐。 黃記得特別之處是用一張A4大小白色紙張墊著,請客人自行刷上喜歡的醬料。 ▲店家請我自行刷上喜歡的醬料。 一般我們家買蔥油餅時,多半會選加蛋與不加蛋各一,品味不同口感,但我幾乎都是吃不加蛋的,因為,我認為加蛋反而破壞外層的酥脆感。 黃記加蛋的蔥油餅,加上蛋前會放上九層塔聞名。 來到海邊,一邊吃一邊看海,我喜歡單吃蔥油餅,黃記的蔥油餅外皮不酥口感Q彈,每一口都較是帶有咬勁的餅皮,餅皮蔥花充足,口感略油但不掩其咬勁,算是不錯的平民小吃,女兒和味全家都認為加蛋的口感也不錯,而且蔥肉直接加入蛋中,在西部較少見,印象中宜蘭好像有如此呈現店家,但很久沒吃了。 在海濱公園吃完蔥油餅,我們騎車入台東市區,今晚台東謝老闆要請客,好友相聚人生真是美好。 黃記蔥油餅 地址:台東市南海路86號 電話: 0915-308581 營業時間:14:00~19:00 【台東食遊記總整理】 【山海共奏的交響曲】- 台東縣範圍(縱谷、海岸公路食遊記總整理) 花東「海誓山盟」--雙鐵親子單車小旅行-行前計劃與此行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