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粉輕灑下,我來到「台北之家、光點台北】

很難得一個人在台北小散步,這一次女兒上台北參賽台大化學營,我剛好也有事,就相陪到台北(其實我放手讓她自已去,我只是找個籍口上台北,找我的好友「咖啡鐵人」喝咖啡。)

女兒和我分手,自已去台大報到,而我一個人在雨後的台北城漫步,因為雨,我沒有爬台北郊山,就往心中早筆記下景點,光點台北而來。

註:因為好友鐵人是咖啡豆烘培師,多年來自已買生豆,自已烘培,跟他三十年好友關係,他烘豆我一同分享,也漸漸習慣不在外面買咖啡豆,自已選購各種莊園與產區生豆,交給鐵人烘培,品味不同國家的風士味,用味蕾環遊世界

▲綠林掩映間,白色建築物清新可見。

▲雨粉輕灑下走入光點台北,潔白洋式建築分外清新美麗。

▲由門口走入,即可見潔白洋式建築與西式栱廊。

光點台北前身為美國駐臺北領事館,也稱前美國大使官邸,位臺灣臺北市中山區距離台北車站不遠(捷運中山站旁),因為下雨,我決定由捷運地下街走過來,不過這要喜歡走路的人才適合。

走到中山北路二段與南京西路交會口這一帶,原日據時代的「美國駐台北領事館」,現今已經改為以電影文化為主題的藝文展館。

踏著輕鬆的步履前進,園區內綠樹遍植環境清雅,雨水洗靜後更顯清新,綠林掩映間,潔白洋式建築,更顯幽然情境

在門口隨意四望,原來的大使館已化身餐廳,咖啡廳與書店,新舊時空交錯間,文青風雅感性足,我隨意踏入其中。

▲二樓有一走廊。

▲下看一樓販賣部。

二樓空間,保留當年大使生活起居型態,也成為電影文化展館

▲走廊上的電影展示牆。

▲簡潔白牆,電影文化,很有FU。

隨意走走二樓電影展館,內部也有一間展覽廳,展演電影相關藝文活動,走入內,昔日美式壁爐備保留完整,古典風情,靜謐呈現。

▲保留完整的美式壁爐。

走走看看,原本想喝杯咖啡假文青一下,不過太早來,咖啡店還沒有開始營業,回走一樓走出室外。

▲由二樓往下看樓梯間正上演電影介紹。

室外看,建築另一面是光點電影院,你可以購票看電影,不過自已一個人可以有不同走法,鄰近有赤峰街,這昔日台北打鐵街,保留昔日庶民生活場景,現今文創重塑,成為文青旅程必訪街道,我決定走過去看看,什麼是「文青老街」。

▲微雨中的光點台北,右方為光點電影院。

 

台北之家,光點台北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電話:02-2511-7786

開館時間:am11:00—am2:00(每月第一週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