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較沒有人時,偷拍一張場地照片。

「二十四番花信風,風有信,花不誤」

大學畢業已經二十四年,人生能有幾個二十四年,最多就四~五個,有的人不到三個,對我們這些五年級生,正走邁向人生第三個二十四年,畢業二十四年後,大學時代相識的人,人生路程走的路徑有很大不同,大學時期,參加一個很特別的社團「四海社」,認識很多好朋友,學長姊,學弟妹,原本以為大家都會在相同路徑上工作,直到退休的那一天。

沒想到二十四年後,只因為在臉書上發文,要上台北找好友鐵人拿請他代烘的咖啡豆,於是大學時我清秀美麗的股長大人,也留言,希望可以台北城一聚聊天,我喜歡臉書,他讓我們二十幾位,二十多年不見的朋友,重新相聚閒話家常三小時。

拿下中華民國第一面 國際技能競賽鈑金獎牌的國手 長田哥,幾次轉變,成為飛兩岸三地的企業顧問專家。

當年我清麗秀麗的股長大人,讀心輔系成為各企業外聘的心理輔導諮詢專家。

古靈精怪的仙子小龍女,竟然變成大學教授。

三鐵玩咖 鐵人,也從股市作手,補教名師,變成一位隱藏版的咖啡烘培師。

而我很特別,一輩子只有一個工作,一個單位,二十多年不變,真是平凡。人生充滿驚奇,我們要聚會當然要選場所,仍保有當年亮麗眼神的股長大人,閃閃她的大眼睛說,我住台北城,就我來決定場地,距捷運南京復興站很近的Cin Cin Osteria‧請請義大利餐廳,場地雅緻,餐點平價道地、很適合我們這些「半熟」中年來此一聚,於是臉書相約,來一場:「二十四番花信風,風有信,花不誤」聚會。

▲點一份套餐和女兒共享。

這一次剛好女兒要上台大參加化學營活動,我陪她上台北為籍口,(其實自已想和以前的朋友相聚),也讓她參加我的活動,認識老爸大學以前朋友,順道吃義大利餐廳。

帶著女兒捷運過來,走幾分鐘就來到請請義大利麵,海友們先入座已先點餐,入座後服務生拿MENU上來。和女兒研究一下,請請主要有歐風前菜、主菜約168~188~328之間,你可以任點一品項+128元變成A餐(有甜點和50元飲料,當然加188元,就成為B餐(甜點變成前菜)。

我們決定各點主菜,再加128和 188 分別升級成A、B餐。

▲請請的麵包,Q彈紮實。

點好餐先送上來餐前麵包,這麵包在麥香上略平淡,咬勁Q彈紮實,沒有油耗雜味,是簡潔清楚不錯的好麵包,不過我有朋友認為好麵包一定要有充足麵香,請請麵包不是這種風格,他比較單純有Q勁,而隨麵包附上一小碟油醋,我不愛沾調味料,單純吃麵包,沒用沾不知油醋味道如何

▲麵包油醋。

炸薯條是炸的酥脆薯條再搭上沾醬,我認為只要本質新鮮,炸到油酥脆的薯條就不錯吃!請請做到如此,不愛沾醬的我,單純吃炸薯覺得不錯

這些年女兒較大,常常出門在外,老婆大人覺得孩子在外吃太多東西,只要有時間就自已在家下廚,因此義大利麵成為我們家常吃的家常菜,也因為常吃,老婆和小朋友都認為,其實義大利食材頗便宜用工也較少,在外吃義大利麵最不滑算,我們家在外都變成吃燉飯,來到請請,我問女兒要點麵麼? 結果她二話不說就點燉飯,而向來偏好米食的我,自然就點一份燉飯,父女倆一個明太子海鮮燉飯,一個辣醬雞肉燉飯。

點好沒有仔細吃,因為上燉飯時,我們副社長豐子匆匆的桃園趕來,就入座我旁邊唯一空位,二十多年不見,當然有聊不完的過往,一口一口的入腹,卻也沒有細細品嚐味道分別,只知道請請的燉飯,飯粒雖然在濃郁醬汁中,但飯粒清楚分明,米粒是略硬口感,內部用料少量多樣,頗為實在,以台北城來看,算是平價餐廳,難怪我的股長大人會選擇這家餐廳,不過請請低消150,用餐1.5小時,為了大哥可以繼續坐下閒聊,我們都再加點飲料和甜點

蛋糕甜點類,符合店家水準風格,覺得還不錯吃,不驚豔感覺等級,就符合照片感覺的味道。


▲加點一份茶和飲品,只為再坐1.5小時閒聊。

整體來看,請請的餐點單價在台北不算高,份量足也很實在,距離捷運站又近,到是值得一去的餐廳。

Cin Cin Osteria‧請請義大利餐廳、手工披薩、南京復興站,收10%服務費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巷16號1F (近南京復興站)
電話: 02-2712-2050
時間: 11:30-14:30 , 17:30-21:30

 

台北市小吃-雙連巷仔裡大腸圈
閒走赤峰街,走看昔日老台北,阿田麵吃古早味切仔麵
雨粉輕灑台北小散步-台北之家,光點台北

【二十四年後台北重聚】chin chin 義大利麵

2018到訪【軟骨入口極的椒香感受】西門町楊記排骨酥
西門町日式廟宇建築景點-西本願寺
西門町小散步- 日藥本舖、兩粒車輪餅、蜂大咖啡
西門小散步 巫記青蛙下蛋、愛爾蘭瘋薯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