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由彰化南下,來到溪湖糖廠在省道旁剛好被道路分成二邊,一邊是現今是「溪湖蔗糖文化園區」,另一邊是糖廠工場和小火車搭乘處。 先走入溪湖蔗糖文化園區,我先在園區到處騎車看看。這裡面有一間老樹糖屋,由外部看起來還頗有味道的,我決定入內參觀。 原來糖屋是日式木造的歷史建築,從前是糖廠招待貴賓用,現今已轉型為鄉村庭園餐廳,但騎車過來時間還早,沒有在溪湖吃午餐的計劃,再持續繞繞,感覺除了吃冰和老樹糖屋之外,這一邊的「溪湖蔗糖文化園區」感覺沒有什麼東西,我無法體驗文化園區的感覺在那裡(應該是自已不瞭解吧!回家再爬格找文)。 再走到對面的糖廠工場(台19線南下左邊)。 走入糖廠,感覺這一邊的園區較有綠樹遮蔽,環境較為清幽,糖廠主打的小火車也是由此搭乘。 看這邊的售票亭也蓋的蠻有味道,由於是騎車前來當然沒有坐小火車的計劃,但這裡可以搭小火車到濁水站(不是南投名間的濁水車站),真的也是不錯的行程,在這邊參觀看相關的資訊。 ▲糖廠提供的簡介。 我決定看一下蒸汽火車展示館,館外有一台346蒸汽機車。 而館內更多,但葉蕍不是鐵道迷,我單純的欣賞,放照片當記念,要休息夠了,要繼續騎車南下到雲林回朴子。 彰化縣溪湖糖廠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2號 (溪湖糖廠) 【此行食記】 我的單車歸鄉路(一)雲林西螺鎮小吃冷豆花,朴子到西螺路段 我的單車歸鄉路(二)陳昇老師推薦的溪洲鄉小吃-瑞發(校園)小吃 我的單車歸鄉路(三)再訪田尾公路花園 我的單車歸鄉路(四)彰化市美食小吃-發仔麵 我的單車歸鄉路(五)彰化縣溪湖糖廠 我的單車歸鄉路(六)雲林縣崙背鄉阿榮肉圓-由溪湖至崙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