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大原門口,簡單平實的店面,桌面清潔簡單,牆上貼著店家得獎與媒體報導的新聞,今天自已一個人為蒸餃而來,看菜單一籠蒸餃10粒40元,三籠居然還特價110元,以現今的物價來看,真的是有夠貼心的價位。 老婆最愛酸辣湯與蒸餃的搭配,受她影響我也常如此吃,不過她很喜愛吃蒸餃,我卻不愛,若要吃接近的產品,我反而很愛湯包,不過,這就是每個人口感不同。 大原蒸餃不大,就一般冷凍蒸餃大小,讓你可以一口一個下肚的SIZE大小,不管是湯包或蒸餃,我向來偏好有肉汁鮮味的手法,這裡的招牌蒸餃豬肉啊!皮薄順口,對我而言,雖然不是那種皮Q餡多的手法,清簡中帶著些許肉汁原湯,輕輕一咬,微微可以感受到肉汁純香,下肚口感還不錯,但不是那一種讓我一嚐驚豔,自已一個人到不見得會再來(因為在彰化我會以吃爌肉飯、切仔麵、肉圓為主),但我會想帶老婆大人來嚐看看,不過我想她應該認為平價實惠,不會感到特別美味。 酸辣湯不特別突出,但用來搭蒸餃到剛好,受老婆影響,我也逐漸喜歡吃蒸餃時要搭配酸辣湯,婚姻生活就是,二個人相互影響。 寫食記時突然想到,店家招牌上有大王二字,不知外國人如何取店名,「大王」,好像是台式店家頗喜歡的用法,有著台式庶民文化的生猛有力感,大家都喜歡在自已耕耘的領域中稱王,不過,好像在木瓜牛奶店家用的最多,像彰化就有知名的木瓜牛奶大王也是我們家最愛的彰化小吃。
二次來訪,帶著老婆小孩子,我們點的較多,店家的小菜一般,老婆說整體口感就是清潔家常,不特別,但也可以一嚐。最特別的是拉仔麵。 拉仔麵的「拉」是動作,也就是手抓麵的意思,其實他是一種乾的大麵,已經下鍋沏好的大麵,放在蒸籠或其他保溫器具,客人點餐時,一把抓起麵來,淋上肉燥即可上桌,不過在彰化印象中吃拉仔麵是十多年前,一邊吃拉仔麵,一邊吃肉羹,這樣清簡的吃法,有點像南部的豆菜麵,不過大原蒸餃的拉仔麵如同我對他的蒸餃看法,平順,可以一嚐,但不是彰化首選,心想,下次回彰化,或許來吃碗拉仔麵吧! 大原蒸餃、八通蒸餃 營業時間: 平日 10 : 00 ~ 22 : 00 假日 10 : 00 ~ 22 : 00 總店:彰化市民生路6號(我吃的店家) 電話04:7249773 師大店 彰化市實踐路128號 電話:04:7278377 台中忠孝店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288號 電話04-22850288 台中霧峰店 霧峰區樹仁路67號。 現今應該還有分店,我在彰化大埔、大竹都有看過店家分店。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