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赤鬼店門內,服務台人員先問我們有幾位,然後敲擊大鼓,立刻就有工作人員前來帶位。 來到座位,看到紙桌墊、餐具和點菜單,我認為可以清楚的看出店家經營的邏輯,就是一切SOP簡單化,紙桌墊有虛線,讓小朋友可以玩連線畫圖遊戲,而點菜很簡單,就是點肉(五選一)、點沾醬(三選一)、選個蛋(二選一),然後就等工作人員送上桌。 平日喜歡看商業周刊等財經雜誌的我(假有學問),早就看過赤鬼老闆的經營哲學報導,若沒有記錯,他精準的針對客人主要想大口吃肉的主要心理,捨不大量沙拉霸的花樣,將一切標準化,專注化,所有員工都有標準動作,而且只做單一,讓出菜速度很快,能提高翻桌率。 點好菜我們走到免費自助的飲品和小菜、湯品前。飲料類沒有熱門的汽水,只有冷泡茶、冰紅茶、冰開水,對現在的我,沒有汽水,喝淡淡的冷泡茶去除牛肉的油脂感得很剛好。 湯品有羅宋湯和玉米濃湯,並有免費的麵包丁隨意加取。 我嚐了一口,這裡的玉米濃湯做的非常好,不像一般平價牛排的薄稀湯,它的濃稠適中,玉米和肉末、蘑菇等配料的菜蔬味道有出來,嗯!才一道玉米濃湯就讓我感覺很優! 小菜在牌子上有寫上每樣小菜的用途,如酸菜(隨你怎麼用)、酸洋蔥(配肉專用)、辣韭菜(拌麵專用),我和老婆大人都是選澳洲進口的沙朗牛肉,所以只用酸洋蔥,感覺也是做的非常好,用來搭牛排也不錯! 回到座位,看到桌上有五罐調味料,但我一罐都沒有用,轉頭觀察店內裝潢,以紅、黑色系為主,整體燈光略感昏暗,似乎要保留客人隱私,但桌上長筒狀的燈光直指餐桌,也不會讓你在暗點中吃東西。 等一會(其實時間很快),餐包和牛排就送上桌來。 餐包算不錯的小品。 真正的目的是牛排,赤鬼牛排就是滿足人要大口吃肉的心理,所以給的牛肉大份量又足。 我點五分,出來時略帶血絲,但因為鐵盤都是燒的很熱,其實上桌後會漸漸的變成七分熟。拿店家很利的刀子一切,牛肉很俐落的切開,赤鬼的牛肉鮮嫩,每一口猶帶肉汁,以270元的價位來說,其實口感非常超質(每一種價位的比較方式不同),一旁的搭配的細麵條,紮實Q彈,比起一般同價位的麵條常見的軟爛,赤鬼做的真的非常好,不過,我像來不喜歡醬汁兮兮,但赤鬼就如同一般常見的平價牛排,淋上一堆無意義的醬汁,對我這種喜歡單純吃肉的人,牛排真正要吃的是肉質,而不是調醬的味道,淋醬是降低口感,也是我唯一不愛赤鬼呈現手法的地方,但他的肉真的不錯。 吃完牛排後,再嚐平時的蒸蛋,說實話除了日本料理外,我從想過牛排可以搭蒸蛋。要離開了,對赤鬼的感覺就是平價優惠,吃得到該有的鮮肉質感,若不排斥醬汁兮兮,下次還願意再訪。 赤鬼牛排公益店 住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32號 訂位電話:04-23205157 營業時間:AM11:00 ~ PM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