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公壇素食麵不起眼的舊屋,招牌小小的放在店內。 騎車,經過這一排不起眼的舊屋,若不是我早就知道這裡有一家美味的素食麵,可能也只是騎車經過。 走入店內,才發現店家真的有一塊招牌,小小的放在店門口,好像只對要上門的客人說:「沒錯,這裡就是天公壇素食」,至於騎車快速通過的,我想,大概不會進來。 店內,很簡單,環境該是老闆的住家,有點小亂,還是坐騎樓較舒適(我坐的桌子一家用油桶撐住),不過,今天騎樓坐滿人,只好坐在店內,不過只要有好吃的素食麵,我可以不在乎略為小亂的環境。 看看賣的品項,是傳統素食麵賣的品項,我還是選我的最愛,素食乾麵和豆包湯。 等餐到用完餐時間,只見老闆娘一個人忙進忙出,店內沒有其他工作人員,還好老闆娘的動作很快,沒多久,麵就煮好了,不過,老闆娘很聰明的看看我,用台語說道:「少年仔,麻煩你自已端!」 人到中年還被叫少年仔,心中滿是虛榮,當然自已上前端麵與湯。 這裡的素食麵,有彰化素食麵的清簡味,就是乾麵上灑上素肉,淋上店家調醬的醬汁和香菜而成。 簡單的嚐它的素食麵,嚐自已的故鄉味,基底當然是彰化特有的大麵,但天公壇的味道頗為不同,仔細嚐一下,在於調醬似乎有一點麻油香,再拌著切丁的麵輪、豆皮等豆類製品,Q順麵條上吸附滿滿素雅醬汁,好吃不驚豔,卻可以一吃多年永遠吃不膩,就是我對天公壇素食麵的看法。 ▲彰化吃素食麵,總沒忘了最佳伴侶,「蕃姜醬」。 ▲一碗20元的豆包湯。 豆包湯中的豆包,我總是習慣將它撈出來,配乾麵一起吃,湯單純變成有清甘有味的清湯。在彰化豆包是素食界的雞捲,精彩多變,每一家素食店都有豆包,但每一家包的內餡都不同,天公壇以豆皮捲入木耳、紅蘿蔔等素料,再入油鍋油炸,放入湯中,讓豆包吸滿湯汁精華,一口豆皮香中,搭配內餡清甜感,甘醇的湯汁,一口口都是順口的故香味。 雖然外地人也會到彰化吃素食麵,但總覺,天公壇這裡大概都是彰化人才會來吧! 天公壇素食麵 地址:彰化市陳稜路80號。 電話:04-7245590 營業時間:06:00~14:00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彰化市美食小吃-南門清粥素食(姊夫的店) 【24小時的素食城】彰化市林家素食麵 【24小時的素食城】彰化素食 【口感微辣味的素乾麵】黃記素食 早餐版的彰化素食-趙記素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