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由臺灣歷史博物館過來,我們要先吃完肉粽,再回去臺灣歷史博物館看展覽。 來到西門路和成功路的路口,就可以看到劉家肉粽菜粽專賣店,說實話,我曾經吃過台南某家名店的菜粽(據說比劉家還知名),但身為一個習慣吃肉的彰化人,我對於菜粽,真的只有單純的欣賞,而沒有喜好,所以我們家都是很簡單的吃一顆肉粽加上一碗味增湯,由於上次吃楊哥楊嫂的經驗,老婆認為一顆粽子我會吃不飽,所以建議我吃二個粽子,而二個女兒一定喝不完她們各自的味增湯,所以葉蕍是唯一喝魚翅羹的。 由於是粽子處理速度快,點好餐很快店家的就放在櫃子上,要自已端到餐桌上。一端上桌,葉蕍仔細端詳,劉家肉粽個頭就比人家大了點,看起來用料飽滿,聞得到淡淡的粽葉香,我的二顆肉粽,我一顆加上花生粉,另一顆沒有加,來比較口感有何不同。 由於南部粽子以水煮為主,米粒嚐起來較為軟爛,對葉蕍而言,我向來較喜愛米粒分明,所以我對北部粽的喜好就較容易高於南部粽,而劉家的粽子,雖然是水煮,但嚐起來沒有水煮粽過於軟爛的缺點,還多了一點黏Q度,米粒入味,再淋上店家醬料(這醬料應該有加入肉湯!),真的好吃,內餡裡的肉塊,以肥肉佔較多數,但口感清爽,沒有感受到油膩,而若再請店家加上花生粉(要跟店家講才有。),以香味的花生粉提味,口感更提升一等。 ▲雖然是水煮,但看圖可以看得出米粒分明,所以我喜歡劉家肉粽。 二個女兒喝不下的味增,就合成一大碗成為我的另一碗湯品,店家的味增湯,用料有油條、豆腐、小魚乾(還算不少)、蔥花配起來很香,但味道有點甜,說實話,我不喜歡。 而找不到什麼魚翅的魚翅羹,我還是較喜歡,這裡的味道味、料也很多,和嘉義的嘉賓老牌魚翅羹味道不相同,但給我的感覺都相同,我喜歡這裡的魚翅羹,很快的用完餐要離開了,不過還是要建議,如果你不是大食客,還是一顆粽子再加一碗湯就好了,葉蕍吃二個粽子,果然就感覺好「撐」啊! 劉家肉粽菜粽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439號 (西門路、成功路路口) 電話:06-2251514
【40男家族本次旅遊網誌】 臺灣歷史博物館 「劉家肉粽菜粽專賣店」 初訪台南市武聖夜市小吃(一)-速立邁沙威瑪、陳記小廚師 初訪台南市武聖夜市小吃(二)剪刀式雞蛋糕、味道樂日式串燒雞腿肉、汁優生果汁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