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著車在鄉間小路亂逛,主要的目標當然是「民雄」,但路途中亂跑亂逛到也頗具風情,路旁看到一戶人家,屋前庭院種植桃花,正迎春綻放結果,雖小但美, 心中突然想起李白那首「憶秋浦桃花舊遊時竄夜郎」 桃花春水生,白石今出沒。 搖蕩女蘿枝,半搖青天月。 不知舊行徑,初拳幾枝蕨。 三載夜郎還,於茲鍊金骨。 有時騎車就是慢,所以比開車多了一點小小的樂趣,找好江厝店的交通位置後,我就來到民雄北方牛肉麵館。 對我而言,牛肉麵是很適合單吃,有時我喜歡單純的吃一碗麵,單純的品味牛肉麵美味,所以我立刻上門點一碗牛肉麵。 沒多久店家就送上牛肉麵。 先看一下湯色,是我喜歡紅燒式的做法,嚐一口味道,湯頭嚐得出燉牛肉的甘醇甜,味道不強烈,但湯頭味道餘韻足,麵條一般但煮的剛好,而牛肉是六塊牛腱肉,帶筋的口感雖Q,但燉的軟嫩,讓牛肉鬆香很容易入口,整體而言,這一碗牛肉麵嚐起來不驚豔,但就是平順好吃,是可以較長久來吃都不會膩,但卻不是一嚐驚豔的感覺。 雖然天候炎熱,但我騎著我的單車吃上一碗麵,探好路,過二天要帶女兒再來一趟民雄江厝店考試了。 北方牛肉麵 嘉義縣民雄鄉西安路24號之1 電話:05-2067112 營業時間:AM11:00~PM14:00 PM17:00~20:00(每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