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位於垂楊路與新民路口的店面,入內才發現,由外部看起來很寬廣的店面,其實裡面的空間很小,就中間二張桌子,和裝潢靠牆的小長桌。只有自已一個人,我選擇靠牆的小長桌,面壁靜靜的品嚐!(笑) 我點了一碗火鴨飯、白菜魯和酸菜鴨肉湯。 先送上來的是這一碗火鴨飯,所謂的火鴨飯是將烤鴨肉細切剁碎後,加在飯上方,而不管是鴨肉飯和鴨肉炒麵,在這裡店家都稱為「火鴨」,或許是因為烤鴨肉吧! 米飯上放滿鴨皮和鴨肉切絲,我嚐了一口鴨微肉香頗嫩,口感淡香,淋醬多,下方米粒口感較濕潤,搭配菜脯甜甜的滋味,變化度油 雖不是濃烈香走向(對鴨肉飯和雞肉飯我都偏好濃烈油香),但口感香嫩細雅,到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很少喝酸菜湯,因為酸菜入湯常有過酸或過重的感覺,但鴨對寶的湯菜酸中帶甜,竹筍鮮脆爽口,我很少喝到如此符合我味口的酸菜鴨肉湯,雖然他的鴨肉讓我感覺部位「偏」了一點,沒有一塊較好的部位,但我還是喜歡他的湯頭口感。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在彰化我就很愛彰化式的白菜魯,到台北或嘉義之後,當地白菜魯的口感都不同,但鴨對寶的白菜魯讓我很有故鄉味,配料有木耳、紅蘿蔔、蒜頭和蝦米,最重要的是口感能引出白菜的鮮甜和蝦米提味,有時候有些店家的手法都很好,但最後就敗在這蝦米上,蝦米沒有達成增加菜餚鮮味,反而增加怪怪的油耗味,鴨對寶的白菜魯就符合我喜好的味道,所以我喜愛這道菜。 下次來要點一人份烤鴨50元,再來一份白菜魯。 鴨對寶地址:嘉義市垂楊路603號(垂楊路與新民路口)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09:00~23:00 周一公休。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