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借住左營股海前輩家,一大早當然要來果貿吃早餐,感謝股海前輩開車載我來果貿吃來來早點,很久沒有吃這裡的水煎包和蔥肉包,當然最主要的是這裡的「調醬」,讓人百吃不厭。 吃完早餐後,我騎車走裕誠路來到橋邊,我要由此北上,右轉天祥路至金獅湖。 來到金獅湖湖畔,隔湖與覆鼎金保安宮、高雄道德院相望。早上的金獅湖恬雅幽靜,山接湖岸建築臨水,在小巧秀麗的湖濱襯映出絲絲幽靜,而我沿著湖岸騎車而去,用輕鬆無碳的方式體驗高雄水域。 來到湖邊的九曲橋,放慢速度即可通過。 沒來過金獅湖,第一次的目標是繞一圈走走看看。山後有一個小步道可以登山,許多當地民眾都在此散步登山。 金獅湖蝴蝶園這一段有許多當地人都在此唱歌,我刻意找沒有人的角度來拍照。 繞到道德院前,幾乎不用花什麼特別的力氣,就可以順利的騎車上來。我再轉往另一座香火鼎盛的廟宇「保安宮」,覆鼎金保安宮氣勢恢宏、建築雄偉,由牌樓走入,白色水泥橋上每根柱子都雕着狮子,石獅生動逼真。 心中想到從前國文課有學過的一篇課文,「盧溝橋的獅子」,回家後要查詢才發現,資料上說保安宮外為仿盧溝橋的石橋,共有兩百零六座和盧溝橋上相同的石獅,對我這樣的人而言,這橋真的有傳統文化的美感。 寺廟以寺廟為中國的宮殿式建築,我雖然不懂風水看法,但總覺得光由大門走入,後倚獅山,前臨湖濱,襯托保安宮氣度非凡,雖然這是不是名山大海,但走一趟小巧的金獅湖,在恬靜氣氛中享受幽靜美感,但也是值得一遊的小品。 不過騎這一圈應該沒有五公里,對葉蕍而言,當然沒有過癮,我的單車要再往愛河自行車道而去。
【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三日行】 【山水有相逢】高雄市(縣)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1、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台南市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 2、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蚵仔寮漁港李師傅蚵仔煎,左營舊城 3、來高雄市岡山區,就該來一鍋羊肉鍋-舊市羊肉 4、單車分段環島朴子-高雄段,單車悠遊金獅湖風景區 5、單車遊高雄-愛河連接蓮池潭自行車道 6、打狗鐵道故事館 7、鼓山渡船頭來一碗有份量的雪花冰-哈瑪星阿伯冰 8、單車分段環島朴子-高雄段-高雄市武德殿 9、台南安平小吃美味雙併-阿財牛肉湯與東興蚵嗲 10、【府城小廟處處驚奇】-安平妙壽宮 11、學甲下午小吃雙併-臭豆腐與大腸包小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