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舊市羊肉我們上次來吃過,但當時只有二個人,可以點的東西較少,而且店面較小,現今舊市羊肉已經將隔壁買(還是租?)下來,店面打通變的更寬廣。 我是搭高捷過來,好友韋全來岡山站載我,反而較遠的先到。 (搭高捷的人口以年輕人居多,而這一台列車真的很讚.是無聲的捷運,葉蕍才上車發現所有人都不交談,為了怕吵到別人,大家都很認真的玩自已的智慧型手機,一整車真是安靜啊!) 回到主題,新店面有更新更大的輸出版面來強打主題。 不過今天不用點菜,一切我們的羊肉王子早已經訂好餐。 舊市羊肉主打當天現宰的溫體羊肉為食材,每日一隻羊全半賣到完為止,強調新鮮現宰。 這一個當歸羊肉爐,湯頭含有淡淡的當歸中藥味,湯頭非常有味好喝,沒有怕人的羊臊味(我個人認為比較鹹了點,不過高雄岡山羊肉吃過很多家,我都認為偏鹹,要菜蔬味道煮入,湯頭較轉為甘甜時味道最符合我的喜好。) 一開始上桌的鍋子不算大,但上方堆滿今天的肉品,帶皮、帶骨與無骨部位皆有,以本產羊為述求的岡山羊肉,共同的特質是羊腥味很低,對某些人而言,可以說是無腥味,而且肉質鮮嫩,配料也多,在將菜蔬、配料的味道煮入後,湯頭的口感濃郁,非常符合我的味口。 熱炒可分為大300元、中200元、小100元,由於「羊肉全」事先已經先訂,我不知是多少,但看起來是中份以上,沙菜裡的青葉是油菜,每一次吃沙茶炒羊肉,羊肉的嫩帶嚼勁混合油菜,再搭配沙茶調味,整體的感覺就很搭,這是我最愛的一道。 白片羊肉,猶帶血色的白片羊肉,集鮮嫩原味於一身,而且沒有進口羊肉的腥味,更是讓人喜愛的一道菜。 椒鹽排骨,這是重口味的最愛,也是我年輕時(20男~30男時代)最喜愛的招牌菜。這裡和另一家一品他的椒鹽排骨都是我們喜愛的菜色。 肉嫩,調味重又油香,應該是由一般椒鹽排骨變化而來的羊肉版,二十年前來,第一家羊肉吃起不太有吃過的印象,但後來各家店都路續出現,也因調味美味,成為各家招牌菜,看看羊排上灑滿蔥花和油蔥,再加上嫩又入味的椒鹽排骨,每一口都美味好吃。 ▲羊油麵線,吃羊肉食的主食,各家手法不同。 ▲炒羊肝,薑爆的香,羊肝嫩就好吃。 由於今晚的菜色眾多,我只放我喜愛的菜色照片,每一道都是美味,不過,口味也重,和羊肉王子談起,下次就轉去另一家我們也頗愛的一品。 岡山舊市羊肉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河華路111號。 電話:07-6258151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早上11:30 - 晚上20:3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oes.com.tw
【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三日行】 【山水有相逢】高雄市(縣)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1、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台南市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 2、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蚵仔寮漁港李師傅蚵仔煎,左營舊城 3、來高雄市岡山區,就該來一鍋羊肉鍋-舊市羊肉 4、單車分段環島朴子-高雄段,單車悠遊金獅湖風景區 5、單車遊高雄-愛河連接蓮池潭自行車道 6、打狗鐵道故事館 7、鼓山渡船頭來一碗有份量的雪花冰-哈瑪星阿伯冰 8、單車分段環島朴子-高雄段-高雄市武德殿 9、台南安平小吃美味雙併-阿財牛肉湯與東興蚵嗲 10、【府城小廟處處驚奇】-安平妙壽宮 11、學甲下午小吃雙併-臭豆腐與大腸包小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