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馨早餐店-現做水煎包】 我們在七美住宿的早上,德奇海景民宿沒有附早餐,我們自已騎車來「甜馨早餐店」吃早餐。 會選擇這裡,主要的原因是在南滬碼頭上,他是四家早餐店中,個人看起來最順眼的早餐店,牆面上有油漆畫上可愛的花朵與愛心,上門吃完早餐後,因為覺得「水煎包」和煎餃不錯,上網「姑狗」一下才發現也有網友建議這家店。 我們走入內看到老闆娘正親手做水煎包,現包現煎,感覺很不錯吃,我決定就點水煎包當今天的早餐。 女兒們也點許多不同的產品,但我們家吃過後,一致認為「水煎包」、「煎餃」最好吃。 甜馨早餐店的水煎包現做現包下,表皮的薄厚中等,表面煎的金黃油亮,內餡高麗菜等包料順口實在,加點辣就是美味,我一連吃了二個,再喝一杯薏仁漿,覺得心滿意足,然後騎車出發閒遊七美。 Day 2七美早上,騎車逛七美、愛在七美海濱、機場、水庫、雙心石滬 【南滬港週邊】 七美最熱鬧的就是南滬港週邊,這裡有全家(七美和望安鄉都是全家),提供早餐、午餐和晚餐的餐廳皆有,早晨有漁市,我同事曾在七美住三天二夜,早上都在此買小管請餐廳代煮,中午騎車在此,總可以看到正在曬太陽的漁貨。 【芳子早午餐】 在澎湖玩的第二天中午,我們要在碼頭搭得意快艇離開七美,跳島到望安,再回到馬公,接近十一點左右,我們就回到南滬港邊不敢跑遠,而且,也該在這裡吃份午餐,我規劃來碼頭邊,另一家著名的七美阿婆肉粽吃碗好湯麵。 七美阿婆肉粽其實店名叫七美芳子,他最早以肉粽出名,但我則偏愛他的湯麵(一碗60元)。 ▲女兒吃他的肉粽,她覺得還不錯吃。 說是湯麵,其實應該叫「什錦麵」或「海鮮麵」較對,而且要吃湯較優,他的麵用料多而實在,有花枝、瘦肉片、半個滷蛋、蝦子、油蔥、等多種配料煮成的湯頭,因為有山海鮮料的加持,湯頭夠味實在又有食材的鮮甜,光是看碗內滿滿地麵與配料就覺得滿足。再吃上一口,那充滿七美海味加持的鮮味,和近似台南擔仔麵的湯頭,讓我感覺能在南海小島吃到這一碗麵,就覺得充滿幸福,我們家也在這一碗幸福中啟程到碼頭搭快艇跳島離開。 Day2 南海跳島望安--天台山、花宅、綠蠵龜保育中心 七美芳子、阿婆肉粽 地點:七美南滬港口邊(郵局右邊) 營業時間:06:00至13:00 甜馨早餐店也在一旁,(郵局左邊)。 第二日七美島行程: 早餐甜馨早餐店-- 再騎車環島到雙心石滬閒遊 -- 七美芳子、阿婆肉粽午餐 -- 跳島望安(天台山、花宅、綠蠵龜保育中心) -- 馬公騎車出發往小門(中屯風車、鎮海OK公園) -- (小門小萍小管麵線、小門嶼夕陽) -- 馬公阿華鹽酥雞
【來澎湖歡迎參考-食遊記整理】 【三訪澎湖,詳細食遊記】 三訪菊島熱夏四日遊-澎湖南海跳島、東海休閒漁業、西嶼古厝行 二個人澎湖吹風看海行(澎湖食遊記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