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德奇出來,沿著海邊騎,就可以看到「愛在七美」的標示,這裡有觀景亭,我們在這停車,等待夕陽時光。 ▲雲層低垂,影響所及,沒法看到浪漫純美的紅色夕陽。 註:天氣睛朗,夕陽接近地平線時,陽光必須穿過較厚的大氣層才到達地面,因此,波長短的藍光被散射,只餘較長的紅光,夕陽會呈現浪漫的紅色。 ▲大女兒說,天候讓夕陽拍起來比較不美。 ▲小女兒摸木欄,竟然被小木屑刺到手,真的有點...。 ▲看夕陽也要天公作美,在小門嶼,我們就欣賞到絕美夕陽,拍下趣味的借位照。 【再訪七美越南大骨湯麵晚餐】 天候關係,我們在這裡看完夕陽,就騎車到越南大骨湯麵吃晚餐,這一家我上次騎單車時吃過,今天中午經過時,人潮洶湧,再加中午吃的潮洲麵滿度很高,大家決定晚餐要來吃看看。 走入店內,一旁有賣其他越南產品,主食當然是大骨湯麵, 來之前怕生意太好,先電話來預約,但是小菜也是只剩下越南春捲(其他都賣完了,生意不錯!XD!) 以清脆生菜捲上外皮炸到酥脆的越式春捲,再沾點越南魚露醬,口感清爽,是我上次來和這次都覺得不錯的小菜,不過今晚炸的過熟,喜好度因此較低點,但還是不錯的越南小吃。 (註:事先預約才有留,不然假日,晚上都賣完了。) 麵部份,今晚我選的是雞蛋大板麵,不管是吃什麼,我的經驗都告訴我,大骨湯麵以湯頭為主,湯頭好才是王道。 不過我覺得和另一家阿芬潮洲大骨湯麵相比,七美越南大骨湯麵的料較為豐富,今晚的湯頭和上次相比感覺遜色了點,我和老婆閒聊後想了想,莫非是中午生意太好,所以,大骨湯用完了,我們快七點才來,所以店家沒有足夠的大骨湯吧!略可惜,二家人一致推薦是潮洲麵口感較佳。 晚上在七美找一塊無光害的地方觀星,七美的星空真美,黑暗處可以仰觀銀河,不過我沒有帶腳架,隨便用手機拍點記錄而且。 七美越南大骨湯麵 電話:(06)9971312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港村南滬崎頭四鄰25號(希拉民宿旁) 營業時間:7:00至20:00(早餐到晚餐皆有) 第一日七美島行程: 布袋-七美(百麗輪)-南嶼城-潮洲大骨湯麵-回南滬港郵局寄明信片-德奇民宿泡茶至午後2點半 - 環島公路逆時針騎車賞景(七美塜、望夫石、月鯉灣、大獅與龍埕、分岔仔、小台灣、雙心石滬)、回民宿休息、愛在七美賞夕陽、七美越南大骨湯麵晚餐、出外觀星。
【來澎湖歡迎參考-食遊記整理】 【三訪澎湖,詳細食遊記】 三訪菊島熱夏四日遊-澎湖南海跳島、東海休閒漁業、西嶼古厝行 二個人澎湖吹風看海行(澎湖食遊記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