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味軒壽司,在短短的文化路中間(郵局前),應該是很久的老店了,印象中20多年前我逛文化路夜市時就看過,不過,我從來沒有在小攤前坐下來吃,都是順路買個壽司,再搭配其他文化路小吃渡過一餐。 ▲壽司攤擺在郵局前,攤後有座位可入坐。 ▲拿菜單,不過每次都是買綜合花壽司60元為主。 今天就只想買點東西回家吃,我們先買綜合花壽司60元,在許多基本款壽司中,我們家最愛綜合花壽司,女兒說,米粒外圍有海苔、柴魚粉等食材,壽司會更好吃。 而且綜合壽司,有各種品項,從豆皮、海苔、海苔粉到柴魚粉到紫米都有,江味軒的壽司米,醋飯味道並不明顯,但米粒水份適中,口感潤口,不是來嘉一定要吃的小吃,但順手帶一盒,到也平順美味,就如同嘉義市的鳳壽司一樣適合外帶,我到文化路要買東西回家吃時,比較會選擇江味軒的壽司,但,我們家從來沒吃過店裡其他日本料理。 有了正餐,該買甜點,女兒們一致要吃港式雞蛋仔。 嘉義市文化路110號前的雞蛋仔小攤子,也愈擺愈久,小攤也變的更新穎,現點現做,生意也愈來愈好。 看過資料說,雞蛋仔是香港原創的街頭小吃,據說在五十年代一家雜貨店有不少雞蛋因破裂無法賣出,為了不想浪費食材,有人突發奇想,以麵粉、牛油混合製成蛋漿,倒進模具內烘烤,後來衍生出雞蛋狀的模具,被命名為「雞蛋仔」。 ▲店家在紙袋與塑膠袋都打小孔,以防止溼潮悶,讓雞蛋仔軟化。 女兒選原味40和巧克力45元各一,小女兒較愛巧克力顏色的口味,等待現烤三分鐘出爐,雞蛋仔就如店家所說的,外脆內Q,有著雞蛋香麵糊烤出來的味道,一邊燙手,一邊燙嘴,還是一口一口的下肚,享受邊走邊吃的隨興,對女兒來說,這是逛夜市的小確幸。 不過,爸爸的味覺較傳統,我決定買一份傳統的石頭餅來吃。 ▲店家貼的石頭餅由來。 石頭餅,我們常在朴子夜市買,不過大多數都叫他「免煎粿」,其實這家店我看了很多次,只是他要價比我們朴子夜市的貴5元,就一直買不下手。 今天突然想到,決定買一個芝蔴口味30元嚐嚐。 店家在石頭鍋上,以湯匙均勻的裹上麵糊,用生鐵鍋烤熟,再灑上芝麻而成。他的麵皮與我常在朴子吃的餅皮較薄而軟,不過,還是有Q勁跟麵粉香,芝麻也不錯,不是驚豔的小吃,但就是可以邊走邊吃的小品,還不錯,吃了三家小吃,我們家要再去買冷凍芋回家了。 江味軒壽司 嘉義市文化路郵局前 電話:0921-550790 香港雞蛋仔 嘉義市文化路110號前的雞蛋仔小攤子 石頭餅:嘉義市東區文化路76-1號前 營業時間:1500-2400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