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門看了看價目表,我還是只點了一顆肉圓,對那些湯,我只有一句話,真正的「彰化肉圓」是吃肉圓加店家附贈的清湯,附湯的水準才是店家真正的水準。老家彰化現在很多店家都忘了這個傳統,都喜歡賣一些「華麗的清湯」或許觀光客愛吧!但我卻不愛。 彰化的肉圓是多數是先蒸熟放涼後,再放入油鍋慢慢炸熟,由於不是高溫而是低溫油才能炸出外皮與肉餡熟度一致,又口感Q彈的好肉圓。 而我也是偏好這裡外皮Q、內餡豐富的肉圓,葉蕍撥開外皮,吃幾口之後,就可以看到一顆飽滿的香菇和豬後腿肉結合竹筍的肉餡。 對從小在彰化吃慣彰化式肉圓的我而言,肉圓就該是吃外皮,紮實的肉餡,加上竹筍、一顆香菇,淋上醬汁而成,這傳承的古早味,最簡單又美味,而不是以各種豐感的餡料,卻忘了肉圓本身該有的味道。 阿璋現在還有提供免費的大骨清湯。 彰化的清湯主要是大骨、竹筍為主,阿璋還有加上香菇,但我認為已經沒有我高中時期的清甜甘醇,這簡單的湯頭,現今感覺只有北斗小鎮的肉圓生的豆腐湯頭較佳,但一碗也要10元大洋。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路144號 電話:04-7229517 傳真號碼:04-7202060 營業時間:AM:9:00~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