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分埔範圍約略是松山-松隆-永吉-中坡北路四方型範圍一帶。 走在松山車站出來的「松山路」騎樓上,路旁都可以看到五分埔的導覽圖,這一家姊妹店面感覺不大,看網友網誌提過之前這裡是「天橋下吃涼麵」,但二家有承租方面問題,葉蕍不是當地人,不懂真正問題,還是來吃麵就好了。 由於已經吃了旅館的小小三明治,雖然沒感覺,但還是有吃點東西,所以只點一碗小碗涼麵,再加上味增湯,這也是我在嘉義的習慣。 我在夏天就該來碗涼麵-嘉嚐涼麵序中提過,我喜歡平實的涼麵,只要順口與風味,再搭配店家的醬料,讓我在簡單中,感受到庶民小吃的幸福美感。 老闆娘看我邊吃、邊寫重點還邊拍照,問我從那裡來,我說道嘉義,不過沒提及會寫部落格,我從來不會向店家提及自已是部落客,而且又拙於言詞,也不善和他人交談。 老闆娘一聽我是嘉義來的,她便說道「嘉義涼麵是加很多美乃滋的醬和我們的芥末口感不同,不過我們在松山從小長大,這是松山口感,數十年來吃的平常習慣。」 我吃上第一口麵,感覺就是如此麵條與調味「平實順口」,沒有過多的驚豔,認為下次一定要再來吃的感覺,但覺得平順好吃,麵條上的醬就是芥末、蒜泥、調了醬油的芝蔴醬,口感微酸微帶芝蔴香,但加了芥末(應該是化合的?)口感帶著辛辣的嗆味,我讓嗆味順著呼吸而下,再嚐吸附麵條上酸甜醬汁的涼麵,平常實在,來松山的早上吃碗涼麵感覺也不錯。 ▲味增湯和嘉義常吃的略不同,較油但早上暖胃也是一種美味。 姊妹涼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松山路119號(永吉路口) 電話:02-27608900 02-27620528 營業時間:07:00-下午賣完。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