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美食123的報導。 走入裕民牛肉麵店內,非常簡單的店面與座椅,賣的是道地簡單的北方麵食。拿起菜單,略加研究,今天我要點牛肉餡餅、珊瑚餅和小米粥,幫老媽點一碗牛肉麵。 過一會,先送上來牛肉麵,這一陣以來,在彰化老家吃過許多牛肉麵,多半覺得中庸平實,缺乏精彩度與驚豔感,論牛肉麵,外地的整體水準略高於彰化的水準(不看單一店家)。 而且上週才帶老媽到南投中興新村,吃了令人驚豔的一滴水麵館,老媽吃完後說,還是南投的比較好吃,今天剛好想吃點餅,所以我點裕民牛肉麵的餡餅等。 等一會,送上來餡餅,尺寸大小在餡餅類約中等,用我的4.7吋的手機來比一下,大家對大小約略有概念。 先用筷子壓一壓,可以看到內餡熱熱的肉湯汁會滲出,用筷子小心夾起,輕咬一口(開個小窗),再輕輕吸吮肉汁,裕民的肉餡走的是淡雅風,調味較為淡雅,吃得到牛肉湯汁的原味,和新鮮嫩的牛肉餡,再搭上不過鹹、過甜,純粹小米原味的小米粥,簡單平實的搭配粥,還不錯的小吃享受。 再來點一份珊瑚餅,所謂的珊瑚餅就是地瓜餅的一種,先將地瓜蒸熟後剝皮,再將地瓜壓成泥製餡,油煎外皮略香,咬下時口時口感較一般餅溫潤,蘊含淡雅的地瓜餅香,雖然是小品,我到頗為喜歡。 總論,這裡的牛肉餡餅配小米粥,不是葉蕍吃過最好吃,最符合個人喜好的,但至少在彰化市區裡,是我吃過最合口味的牛肉餡餅,下次來試試網友推薦的香酥抓餅。 裕民牛肉麵-牛肉餡餅配小米粥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權路97號 電話:04-7281318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30 每週一公休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