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上前點餐,才夾完其他客人陸續打包,真的幸運,不用花時間等(更神奇的事,我點完付錢,就看到三組客人過來買!哈!)。 詹媽媽脆皮炸雞(連鎖品牌)位於鹿谷有名的嘴大王魷魚羹斜對面,一個人前往,依肚子容量,我只買一隻雞腿、蒜香魷魚和甜不辣(全加辣,今天就想重口味!) ▲撒上辣粉的蒜香魷魚。 等一會拿到手,雖然詹媽媽脆皮炸雞是連鎖店家,但店家提在手上塑膠袋上還有打洞,以避免潮溼,果然有考慮較多小細節,難怪比一般加盟店家好,也吸引食尚玩家來此採訪。 肚子有點餓了,邊走邊吃,他的蒜香魷魚非常值得一推,跟一般炸魷魚不同,魷魚本身嚼勁彈牙,調味和一家鹽酥攤略不同,魷魚中帶著蒜香,讓味道更棒,只可惜今天一個人,沒有肚量再另一個主打的雞排來嚐。 鹽酥雞雞腿皮脆,肉質口感不錯,可以嚐到微微帶汁的腿肉,也值得一推,甜不辣也有一定的水準,買了三份都很滿意,但我偏愛他的蒜香魷魚。 ▲走在街道上啃蒜香魷魚,我就喜歡這種隨興感。 有鹽酥雞,也該來點正餐,我走到馬路上找嘉鄉小吃店來吃正餐,剩下的鹽酥雞可以邊開車邊吃。 南投竹山、鹿谷一年四季都有盛產各種竹筍,嘉鄉小吃的家鄉風味當然也有竹筍。看看價目表,我點魯肉飯(店家的肉燥飯就是絞肉,魯肉飯切丁呈現)和竹筍肉羹湯共70元。 很快的魯肉飯送上來,他的魯肉看似色深味重,口感平實不重味,滷汁走向平常,但特別是上方的竹筍(不是筍乾),切成長條大塊的竹筍,清脆又清甜,和醬油味的滷汁,讓口感平常的魯肉飯升級,對我來說,他的肉燥一點都不突出,卻因有新鮮脆甜的竹筍而升級。 若再來吃魯肉飯,為的是竹筍,心想,下次來吃「筍仔飯」才對。 再嚐他的肉羹,羹湯為薄羹清雅走向,肉羹平實,仍然是其中鮮甜的竹筍最吸引我的味蕾,整體來說是一間平實的店家,不特別突出,也不難吃,個人都偏好他的「竹筍」。 吃完了,開車回家,幫嚐鹽酥雞邊開車。 詹媽媽脆皮炸雞 南投縣鹿谷鄉中正路二段111號 嘉鄉小吃店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鹿彰路220號 電話: 049-275-4313 【來南投縣旅遊歡迎參考】 【心中最美的山城】南投縣食遊記總整理 【南投縣151道,內湖國小到溪頭、杉林溪一帶遊記】 麒麟潭湖濱閒遊看營地、非常哲學喝湖景咖啡 鹿谷小吃詹媽媽脆皮炸雞、嘉鄉小吃 【生命逝去的蕭索唯美】南投忘憂森林 【雲霧遼繞的景觀餐廳】霧中咖啡屋 【溪頭-杉林溪線不錯的景觀路線與餐廳】銀杏森林-銀杏林觀景步道 再訪忘憂森林,大武崙武岫農場享用火鍋餐 【從小的旅遊回憶】溪頭森林遊樂區(自然教育園區) 【創意再造商圈的新案例】明山森林會館與妖怪村 工82甲百年同學會- 南投縣鹿谷鄉竹棧餐廳、青山環翠、木造簡樸的內湖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