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赤崁樓旁停好車,剛好空出二桌,一群人拿菜單,各自劃下自已喜歡的餐點,我選的是綜合生魚壽司、綜合生魚片和肉串。 看價位,算平價的台式日本料理。 上次台南行,剛好有「走路」經過山根壽司門口,對這裡人潮爆滿的情形印象深刻,也讓我決定要來一次看看。 生魚片壽司,有六個握壽司,魚肉色澤漂亮,肉刷上一層醬汁(我較愛不刷的),魚片新鮮,壽司力道捏的恰到好處,醋飯味道偏淡手法,米粒較不分明,略近軟黏,整體簡單平順好吃,有台式日本料理該有的味道,不過,也不算很驚豔的產品,生意好是應該,但不解人潮為何如此多?就是平順啊!和我們嘉義的吉品屋日本料理相同的平價美味水準。 生魚片,切的略有厚度但也不算大,旗魚、鮪魚和鮭魚各兩片,較特別有花枝或軟絲類捲小黃瓜,口感Q彈脆,魚肉滑腴,不錯的平價風,但一般台式生魚片的組合也常見。 最被推薦的該是這一碗鮭魚飯。鬆散鮭魚肉片,灑滿半個碗面,再加上近似「三島香鬆」的調味粉拌飯,略乾中帶香味,一碗鮭魚飯深得女兒的心。 炸豆腐醬汁調得好,挾配一點蘿蔔泥食用,去油炸更為清爽,內層非常軟爛,非常適合愛吃日式炸豆腐人的口感。 肉串和其他的壽司都表現一般,老婆和女兒們吃了,都說還不錯,但不特別,老婆認為米粒再爽口點,含水量再少一點,會更美味。 清爽的苦瓜沙拉,選材新鮮,簡單白切就美味,不管是土瓶蒸或味增湯都小巧順口,還不錯。 吃完日本料理最麻煩的是有點不滿足,還好吃巧不吃飽的台南小吃還很多,山根後方的街道就是武廟,我吃過一旁的武廟肉圓(舊食記)。 雖然偏愛油炸的Q彈,清蒸肉圓滑腴風不是最愛,但武廟肉圓紮實的胛心肉內餡,大骨加上加上柴魚末的清湯,醇香而洗油膩,正適合搭配肉圓食用,帶著家人來品味一份,一來吃飽二來解膩,滿足來府城嚐小吃的心。 總結山根壽司,算平實的日本料理店,只是生意超好,讓人有很多的期待,我認為就是平價美味的壽司店,不算特別好吃,但到赤崁來,不妨一試平實的台式日本料理風格,也是不錯的選擇。 山根壽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 電話:(06)225-2095 營業時間:12:00–15:30, 17:00–00:00 (週二公休)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