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出來,先是一小小段的上坡,然後大致上是一路向下,跑了一公多,來到一座橋,橋下曾文溪蜿蜒奔流,由青山中曲折而來,一旁有一水文站,看起來是一個不錯的觀景點,也是自行車的休息站,心想,何時可以來此騎單車?應該會是一個愉快的行程。 ▲水文站有曾文水庫的觀光路線圖。 以Google Map測距,水文站離曾文之眼只剩下1.多公里,距繼跑步吧!約跑了十多分鐘吧!路旁綠林間出現一幢新穎玻璃建築,我想,太概就是今天的目標曾文之眼吧! 走入內,園區範圍不大,新穎玻璃帷幕眼狀建於道路旁,前庭綠草如茵,綿密舖陳於地面,綠林掩映間小徑通幽,清簡靜寂的山間小清新,來曾文之眼頗有滌濾清新之感。 先在外庭區,四下走走看看。 外庭草地上有許多銅雕塑像,綠草除清新綠意外,更增添藝術氛圍。 庭外也有一些咖啡座椅,林蔭環翠上喝杯咖啡,更添優雅氣息。 走入室內,大面玻璃帷幕,驕陽透射窗面灑落,冷氣開放,反差中更顯清涼。 室內有介紹曾文水庫相關資訊,和販賣清涼飲品。 (臺灣地區容量最大之水庫,湖面面積達17平方公里,也是臺灣地區最大者。) 看完假位中,有平價一、二項,其他略中上。第二天再來一次,我叫了一杯漂浮冰咖啡120元,不過咖啡一端上來,我就知道,還是風景比較美麗,這杯咖啡是用來提昇心靈感受,其他沒太多的感動! 走出戶外,再觀察曾文之眼的另一邊,感受現代建築幢立山林之美,我要離開了。 ▲由曾文青年活動中過來,來回8.21公里, 曾文之眼 地址: 台南市楠西區密枝村70號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綠林掩映小清幽】曾文之眼 【住宿】曾文青年活動中心 台南市楠西鄉景點-->玄空法寺、永興吊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