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精誠夜市,女兒第一個想吃的就是祥旺地瓜球。雖然只是一包10元的地瓜球,祥旺地瓜球1份10元口感較為紮實,只見老闆不斷以工具擠壓油中現炸地瓜球,讓地瓜球更紮實彈性。祥旺很特別的是開著發財車,然後在玻璃櫃中放炸好的成品,不知是否受到影響,整個精誠夜市裡,有三攤都如此賣地瓜球,另一家賣我們常見的地瓜球,還特別強調來試試「口感不同」的地瓜球。 祥旺地瓜球比一般夜市的小巧紮實,約略十元硬幣大小,沒有一般夜市大而空洞,祥旺用油質質感清澈,炸出紮實層次,淡淡的地瓜香,卻一份少少的十元,我們家都喜歡一人一份邊走邊吃。 芭樂,夜市裡有彰邑和四季,不管是那一家都不錯,也是知名的連鎖店家,就看你喜不喜歡他的糖漿。 來到夜市好像免不了還要再吃一攤,老婆和女兒看到可麗餅,竟免不了還要再吃一份,我心想,剛剛大魚大肉的年菜到底放在那裡了。 對我而言,很少會吃可麗餅,我的目光是放在那氣勢很旺的添黑輪、蚵仔煎。 我和大女兒都決定點一些來喝熱湯。在食材中來來回回的選擇,我隨興夾取黑輪、甜不辣、高麗菜卷等食材給店員付帳(因為年菜多肉,所以沒點肉類均衡),店員給我一個號碼牌,我們入座等待,先舀一碗高湯來喝。 老婆和小女兒享受他們的可麗餅,我和大女兒則享用我們的黑輪湯。 黑輪湯的經營方式在北部多半店名甜不辣或天婦羅。不過現今專賣店好像較少,似乎有走入夜市的感覺。這類小攤由於有山海各種料理食材的加持,湯品非常道地濃郁,果然湯頭就是要多種食材來熬煮,沾點店家提供的沾醬來吃黑輪,但這裡黑輪、豬血口感上我較不喜歡,感覺魚漿的粉度較多?口感不合乎自已喜好,高麗菜卷表現較優,但整體口感一般,最喜歡的還是各種食材加持的湯頭。 彰化精誠夜市(高賽夜市) 地址:彰化市彰化市林森路200號旁(精誠中學旁) 時間:星期三、五、六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