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在台北市大同區】1:大龍街圓環魯肉飯、肉焿

這一天剛好大學時代好友味全來到大龍街這裡經過孔廟,我的至聖前輩,路過圓環魯肉飯、肉焿剛好是中午時間,店家生意很好,肚子也有點餓了,和好友味全說,我們今天就隨意吃

【吃在台北市大同區】1:大龍街圓環魯肉飯、肉焿

【吃在台北市大同區】1:大龍街圓環魯肉飯、肉焿

看牆上價目表後,直接點餐就行,我點一碗魯肉飯、加魯蛋和一碗肉羹,簡單搭配,卻是我喜愛的吃法。

【吃在台北市大同區】1:大龍街圓環魯肉飯、肉焿

入坐點餐沒幾分鐘就送齊,這裡菜色平實,但做工紮實,菜色入味美觀,先嚐一口魯肉飯,他的滷肉口感細緻綿密,以瘦肉為主的絞肉製成,醬香入味明顯卻不感油膩,再加上淋在米飯上的醬汁,讓白飯十分提味香氣足,一口接一口,沒多久就吃完這碗魯肉飯。而加上的魯蛋,也是久燉久滷,入味鹹香,真的該吃飯時再加顆蛋。

【吃在台北市大同區】1:大龍街圓環魯肉飯、肉焿

大同區或於因為早年台北橋這一帶,許多勞工生活的地方,鄰近一帶的傳統中式餐點,我都覺得特別入味有傳統美。除了滷肉飯外,這裡的肉羹也是好味,雖然不是大碗湯頭,但肉羹給的多而實在,就CP值來看,算很高的店,而且肉羹口感紮實咬勁佳,而湯頭帶著一股胡椒香,吃起來頗為清爽順口。

整體來說,圓環魯肉飯、肉焿不是一嚐驚豔,卻是平實又耐吃的店家,對我來說,住家附近有這樣店最好,簡單的飲食,可以常吃卻不會膩,喜歡來這裡吃飯的感覺。

【吃在台北市大同區】1:大龍街圓環魯肉飯、肉焿

圓環魯肉飯、肉焿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196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05:00~14:00 週一公休

電話:02-259266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