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騎來左營,我總是不忘了來拜訪一下,湖光山色裡的舊城故事(鳳山舊城)而這一次在騎車前來的路途中,在東門旁邊的城峰路上,我看到三個碳餅爐正加熱碳烤中,能有三個爐同時加熱碳烤,40男心想,這一家店的燒餅應該很讚!所以我決定買幾個來嚐嚐。 看了看招牌,40男(葉蕍)決定買店家主打的朝牌餅(蔥花碳烤燒餅),和紅豆沙燒餅來嚐嚐,對於碳烤燒而言,40男個人偏好外皮烤的香酥,內餡略軟,帶著麵香的燒餅,先看看店家的朝牌餅。 這餅長方形的外觀有點像一般燒餅,只是舖滿香香的芝蔴,而外皮烤的香酥中,又帶著碳爐特有的碳香,嚐上一口,蔥香帶著麵粉香,在混咬中,麵皮讓我有陽光照耀大地的麥香感,真是少見的好餅,而且葉蕍的觀念中,好的餅放冷了也要好吃,不會帶著一種怪怪的油耗味,我將燒餅帶到東門中,一邊看著舊城,一邊嚐著好餅,唉!旅遊台灣真的完美啊! 由於感受良好,回家之後40男以朝(ㄔㄠˊ)牌餅上網谷狗了一下,果然在網路上看到了許多的推薦,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6021 才知道朝牌餅,餅的外形很像古代大臣上朝時手上拿的朝牌,所以稱為朝牌餅。 而店家還有拿朝牌餅切開夾入炸好的黑輪,加上醬油膏、甜辣醬,這是老闆徐睿勳小時候在眷村常吃的家鄉美味,一般稱為中式漢堡,頗具特色。 而我也很愛這一個紅豆沙餅,炭香外皮非常的酥脆,甜度適中的紅豆沙餡不甜膩,混著外次酥脆層次,這樣的燒餅,是40男最愛的下午茶點。 店家之前在高雄市前金二街販賣,現在已遷移到左營城峰路上,在左營舊城東門旁,舊的勝利國小後門對面附近。
來此,別忘了到鳳山舊城走走,這裡是葉蕍(40男)認為非常好的人文景點。 由於是少見的美味,40男特地帶回嘉義,果然好的餅放冷了也要好吃,單車女孩很快樂的吃完,說道:「爸爸!下次多買一點回來。」 北方碳烤燒餅 地址:高雄市城峰路307號 電話:(07)588-9381 營業時間:09:00~18:00 店休:周六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