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11.JPG

▲麥仔煎老婆很愛的古早味小點心

由藍曬圖走出來,我們一路沿著西門路往北,目標是西門路上的西市場,又稱( 「大菜市」,又或者「布市」 )又,別名顯示出西門市早年除了果菜外,還是台南當地重要的布市,老婆喜歡做拼布,來到台南市沒忘了逛布市買相關材料。

DSC01805.JPG

DSC01807.JPG

▲來一杯蓮藕茶

沿著西門路北上,剛好走過這二家小店,老婆和我說,吃粥比較快餓,要不要來份小點心,我提議到,那就下大道的青草茶,再搭麥仔煎,於是我們上門,二家店都買,一家飲料,一家麥仔煎(下大道這裡好多家青草茶,到底那一家比較讚,不知道? 反正就買,記得上次是買這一家,喝了還不錯)。

這二店面都不大,很舊式的店面。先買了青草茶和蓮藕茶,老婆喝蓮藕茶,口感甜甜,蓮藕味不重,不過到也順口,我比較喜歡青草茶,因為喝起來透心涼,在炎熱夏日中,頗消暑氣,而且相較現代手調飲,我比較喜歡青草茶這種古早味,感覺比較「養生」,哈! 自戀。

DSC01808.JPG

DSC01809.JPG

經過古早味麥仔煎,看到老闆正在大平板鐵鍋上煎麥仔煎(麵糊餅),老闆每一片都塗上厚厚的內餡,感覺該是很實在,於是我們停下腳步,先買青草茶,再來買二塊麥仔煎50元,他的麥仔煎(朴子叫免煎粿),皮很厚實又軟Q,用料很實在,而內餡非常厚實,尤其是芋頭口味,滿滿的芋泥,帶著芋頭原味,不過甜口感溼潤,飽滿食在又好吃,讓我們走到西市場後,回程時又多買幾片,回家時給女兒當點心。

DSC01811.JPG

DSC01812.JPG

芋頭口味,內餡是飽滿的芋頭餡,不過甜又帶芋頭原味。

DSC01814.JPG

 

店名:下大道青草茶老店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75號。

店名:古早味麥仔煎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77號。

營業時間:08:00~ 18:00。

 

【台南半日小散步行程】:

1、【來一碗豐美又華麗的台南鮮粥】-台南市小吃阿堂鹹粥

2、【台南府城小散步】藍晒圖文創園區、文青、網紅美照適合

3、【台南府城小散步】下大道老店青草茶、蓮藕茶搭配古早味麥仔煎 散步絕配

4、【2019再訪】台南西市場 -->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阿伯碳烤甜不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草茶 麥仔煎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