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來的路程中,我和振至就已經協調過了,由於家庭生活環境的關係,40男是小吃路邊攤達人,但對較好的食材,好友的敏銳度就較我高,我們決定由他負責找商家,再先看過一圈之後,振至選了這一家,價位也都有標示。 ▲人客!阮這的TORO尚實在,你吃就知道 (看著照片,就想到當時老闆充滿自信的語氣!果然是有青才敢大聲!)。 ▲女兒很仔細觀察等一下要入她五臟廟的TORO。 看著我們一行人眼中都透露出對美食的貪婪眼光,老闆立刻出來為我們講解一番: 黑鮪魚的生魚片主要可取自四個部位 :上腹,中腹,皮油,與背肉(也就是俗稱的赤身)。 關於黑鮪魚的知道,有網誌「哈食尚美食特派員」,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http://blog.yam.com/HotFoods/article/28290496 上腹價高而味美,看的我和振至直流口水,但二位當家的中年男子身上加總約還揹著仟萬的房貸,對於較高價位如上腹的部位,我們有點不捨,吞了二口的口水,退而求其次選了中腹、赤身和皮油等部位,沒多久就切出了這二盤。 嚐了第一口,我終於明瞭,以前吃過生命片都半是以赤身為主的TORO,和東港道地生魚片的美味完全無法相比,中腹的肉質香Q,鮮嫩爽口,每一口都帶著黑鮪魚順滑的油花香,再搭配軟筋的嚼勁,這生魚片肉質鮮嫩和彈性兼顧,每一口都好吃,難怪每年有這麼多老饕,不遠千里到東港追尋來這TORO美味。 以前在餐廰吃的赤身和這裡的中腹相較,真的是天地有別啊! (40男心想若還有上腹人生就更完美了!唉!房貸啊!)。 將它細部都拍一下。 孩子們也都吃的都很高興,所以決定要和上腹拍照記念(下圖的冰箱中),因為我和振至說道:「等我們房貸加總剩下500萬以下,讓我們來一起挑戰"上腹"吧!」 ▲雖然捨不得吃,還是要和生魚片拍一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