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劉記店門口,才剛開店沒多久,就要小小的排隊,讓我們很好奇等一下可以吃到怎樣美味的料理。 其實劉記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韭菜盒與烙餅。製作的工序上和之前在台南吃的鄭記葱肉餅很像,店家包好餡,先以碗製成韭菜盒外形,放入平底圓鍋上以半煎半油炸(以煎來說油多了點),每一樣都炸到金黃酥脆才出爐。 我和學長550二樣都各買一份來嚐鮮,拿到手時,手感仍燙,小吃猶帶三分油炸熱度。 好的小吃光看外表就覺得好吃,而劉記的韭菜盒,外層麵皮油亮香酥,內層帶著Q勁,皮著清香的韭菜、豆干、粉絲等配料,平實內餡搭起來卻非常美味,難怪一開店就吸引人潮前來排隊。 當然一個還是不能滿足我的食量,我還買了一個單純外皮的烙餅,學長說這樣的餅單吃起來可能會太油膩(猜測的),我們還是走到林義豐冬瓜茶去買杯冬瓜茶來搭配吧! 走到義豐冬瓜茶的店門口,據說現今有分家,雖然仍是「義豐冬瓜茶」,但有著阿琦和林等的不同,不過我是不太知道店家分家的故事,我只知道要好喝的冬瓜茶,而且,我向來不喝太多改變的新口味,最傳統的原味,才是真正的古早味,也才是我心中能解渴解膩的良品,再加上我向來喜歡邊走邊吃的隨意,於是一口香酥油脆的烙餅,一口清涼微甜的冬瓜茶,邊走邊吃,隨意漫步,走向遊覽車而去,今天的行程到此,也結束安平的半日遊啊! 劉記韭菜盒子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59號 營業時間:14:30~18:30 賣完為止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