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吳家水晶餃之後,我門繼續在南苗市場中閒逛,這傳統的客家市場,有許多和我們福佬人不同的當地產品。 ▲負著新鮮的青菜叫賣,在40男家附近的市場,還真的難看到 老婆大人帶著大女兒在10商品店中買東東,40男則發現了在書上所看到的羅媽媽豆花。 和小女兒來一碗豆花,40男雖然記得簡介書中所提的是芋圓很香Q,但我向來喜歡綿密紅豆,所以我當然點了一碗紅豆豆花。 不過由於40男是豆腐伯的兒子,從小到大就是吃最純的豆花長大的(做豆腐前要先故豆花),所以我對豆花也是很挑的,很少可以遇到讓我讚不絕口的豆花,最多就是覺得不錯。 而羅媽媽的豆花,豆花香和綿密度都夠,據說加上花生粉更棒,但我不會想加,單純要吃原味,而紅豆煮的純,綿密度比嘉義的更符我的味蕾,但40男個人的偏好還要再綿密一點,整體對我而言,是還不錯的一家豆花,但小女兒就吃的很高興了,很快速的將它吃完,然後跟我說,爸爸!你的給我吃好麼! 羅媽媽豆花 地點: 文昌街路上,南苗市場入口 營業時間: am:7:00-12:00。
【40男家族此行食、遊記】 苗栗、新社二日遊(一)苗栗縣通宵鎮景點-飛牛牧場 苗栗、新社二日遊(二)苗栗市美食小吃-山東蔥油餅、客家維新館 苗栗、新社二日遊(三)苗栗市美食小吃-光復路禾饌小吃 苗栗、新社二日遊(四)苗栗市苗南市場美食小吃-(ㄌㄜˋ)樂透餅 苗栗、新社二日遊(五)南苗市場美食小吃-吳家水晶餃 苗栗、新社二日遊(六)南苗市場美食小吃-羅媽媽豆花 苗栗、新社二日遊(七)南苗市場美食小吃-湯家大肉圓 苗栗、新社二日遊(八)三義鄉四月雪步道 苗栗、新社二日遊(九)菇味飄香、新社商圈街香菇趣 苗栗、新社二日遊(十)台中縣新社鄉-新社古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