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男一家人的行程由板橋過來,在新北投捷運站旁的七星公園停車場停好車(對台北不熟的朋友可以開車停此),走出來捷運新北投站對面就是北投公園。 整個北投公園公園順著北投溪兩岸建成,為整個北投溫泉區域中心,沿著公園向上而行,富含北投風情的景點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溫泉親水園公共浴池、梅庭就依序可見。 走入公園內,映入眼簾即是美麗的噴水池。乍暖還寒時節散步公園,明治44年(1911年)即建立的公園內,林木扶疏、橫枝入翠,櫻紅點點,雖非名山大海,但小巧富麗美景,頗具閒適之美。 妻女兒們來此,各自使用建身器材遊玩,好像當地人在此自家的後花園健身散步,其實北投公園在日治時期也是基於給民眾泡湯散步的後花園而建的。 ▲感冒未痊癒的老婆全身緊包防風。 再走過石造小橋,流水潺潺,橫枝入翠,心中滿溢北投小巧美感。 石橋後方綠林間,木造外觀的圖書館,正以一種悠然美感出現我的眼前。 在圖書館前我們看著北投是「女巫的故鄉」傳說石碑。 帶著女兒走入這充滿書香的地方看書。 我走出室外看看,落地長窗几淨明亮,在北投圖書館,心就自然有想看書的心情。 午餐時光走出室外,北投公園富含日式元素,看著櫻紅點點和小小日本遺風,我們要轉往滿來溫泉拉麵而去。
本次行程的遊食記如下: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一)新北市鶯歌區(鎮)甕仔麵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二)鶯歌尖山埔陶瓷老街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三)台北市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四)台北市北投美食小吃滿來溫泉拉麵、果實X、PLACE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五)台北市北投景點地熱谷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六)北投景點-溫泉博物館、梅庭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七)北投市場旁夜市小吃和水紗蓮休閒旅館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八)雲林縣西螺鎮醬油觀光工廠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九)雲林縣西螺鎮三角大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