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岳父向來喜歡吃虱目魚,而以新鮮虱目魚料理聞名的學甲鎮小鎮,他已經吃過永通和阿素,就只剩下學甲和藍碼尚未來過,而晚上來學甲,也只有學甲虱目魚和永通虱目魚有開店,我們就來到學甲。 入門,當然就是點餐,而我現在總是點虱目魚湯加魯肉飯。 學甲鎮內賣虱目魚料理的店家共同的特色都是取用肉質細嫩可口的虱目魚肉,且魚刺較少的下腹部為主,整塊清洗,用清水熬煮,加上高湯,和薑絲、芹菜、油蔥等佐料,便是一碗湯鮮味美的虱目魚湯。 而三姊夫每次回到佳里,都以虱目魚粥為早餐,而我認為虱目魚粥將米飯泡在湯中,讓米飯吸收了部份湯汁,失去了原來佐餐的鬆爽度,對我而言不是我的菜。 但若是一碗香濃的肉燥飯加上鮮美的虱目魚湯,那就是很好的餐點了。 只是學甲的肉燥飯向來沒特色,最主要是用來佐餐虱目魚或其他魚肉吃飽用途。而鮮美的虱目魚湯細看,就是這裡的重點,對常常來吃的三妹夫,他個人認為其時學甲虱目魚湯和隔鄰的永通虱目魚其實口感差異不太,而我喝了一口,果然感受很相同,新鮮虱目魚魚肉香甜,而鮮嫩可的下腹部更美味,再加上以入薑絲、芹菜、油蔥等佐料精緻高湯,無刺的虱目魚(挑過刺的),方便人食用,這簡單的搭配,就是久遠遠的學甲義味。 最近喜歡上的配菜。這樣簡單又好吃的吃法,就是我們很愛的一份晚餐 學甲虱目魚粥 台南市學甲區(鎮)中正路188號(中正路和民權路口)。 電話:06-783-7223
【40男學甲相關食記】 台南縣學甲鎮小吃-永通虱目魚湯 春遊北門(一)學甲美食小吃阿素虱目魚粥 台南市學甲區(鎮)美食小吃-學甲虱目魚粥 台南縣學甲鎮美食小吃-順德牛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