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騎到新港小鎮,在奉天宮前右轉過來,才幾家店家就來到金長利新港飴,其實新港賣新港飴的店家很多,大多都聚集在大廟奉天宮附近,而我最喜歡這起始老店「金長利」。 停好單車,走入店面,玻璃櫥櫃上滿滿的擺滿了各種口味的新港飴。 店家在官網上也有資料說明新港飴的歷史演變: 最早的新港飴原名「老鼠仔糖」,又名「雙仁潤」,因為光緖十七年民雄庄江厝店小販盧欺頭先生,原本以販賣「麥芽糖」和「土豆糖」為生,但由於當年連日陣雨,無法外出販售,將略受潮濕影響溶化的土豆糖加入麥芽糖內,製成出略長橢圓,外狀像一隻小老鼠的糖果,也因此先稱之為「老鼠糖」,但後來由於「老鼠糖」名字不雅,於是改名為「雙仁潤」。 而後盧先生遷居新港媽祖廟東邊,以「金長利」為店名,正式將雙仁潤改稱「新港飴」。新港飴歷經數代的改良,現今口味眾多,對我而言,我最愛的是這裡的芭蕉飴。 (每一種口味包裝,都有分成粉裝和糯米紙裝的糖果,40男小時候很愛那半透明的糯米紙包裝,長大口感變化了,反而喜愛粉裝,所以在選購時都以粉裝為主。) 一包芭蕉飴售價80元,其實就是香蕉口味的涼糕,但金長利的芭蕉飴味道香甜,帶著純正的香蕉香,而涼糕Q彈軟綿,是我嘴饞或泡茶時最喜愛的甜點。 上圖就是最傳統的老鼠糖,麥芽糖包土豆糖而成,我獨愛金長利的原因在於外層的麥芽糖,很多家口感偏硬而且會牽絲黏牙,但金長利就可以做到麥芽糖Q軟不黏牙,而且嚼起來有麥芽香的餘韻。 當然有送禮需求時,我們也會買禮盒型的包裝,內中有一盒綜合新港飴, 包裝含有花生、葡萄飴、李仔飴、梅仔飴、香蕉油飴、桂圓飴等六種口味的新港飴。讓送禮給朋友時,可以感受到大方又有在地特色。 官網:http://www.kclcandy.com.tw/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新民路85號 電話:(05)3742139。3745252。 電子郵件信箱:cclcandy@cclcandy.com.tw 營業時間:AM:08:00 ~ 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