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學長550二個離開彰化很久的彰化人,聊起鹿港小吃,我們二個人印象中就是肉包、魷魚羹、麵線糊和「芋丸」,在這四項小吃中,我和學長都同的認為魷魚羹和芋丸是很值得一嚐的小吃。 由於天候下雨,我們中止後面的桐遊彰化的賞桐花行程,先開車到鹿港餵我們已經有點餓的肚皮。 來鹿港想吃小吃,當然要來第一市場,這裡群聚鹿港最有名的小吃,上次逛燈會,我們家也來此吃小吃,而今天第一個目標當然是帶嘉義的茶神Alumi桑品嚐鹿港特有的芋丸。 來店裡吃芋丸可以選擇乾的或湯的,我選擇吃乾的再來碗骨仔肉湯。 很快的店家送上芋丸,這裡和王記手法不同,仔細看一下,雖然都是芋丸,王記淋的是肉汁熬煮的蒜蓉醬油,而楊記是肉圓所用的淋醬。 學長來鹿港都會來楊記,而我習慣到王記。這二家共同的地方都在於可以嚐到蒸的芋頭香,但由於楊記淋的是肉圓醬汁,我覺得較容易蓋過芋頭味,反而沾了醬之後比較嚐不出芋頭的香氣,但口感上還是保有芋頭的鬆密,這時我就較喜歡王記的手法,以鹹甜的蒜蓉醬油,比較能搭配芋頭的香氣,不過這是個人的喜好。 楊記的內餡也是豬腿肉所製,到也不錯,不過就是肉圓整團肉餡的手法,和王記細緻的手法也略有不同,不過這是店家主打的方式,我覺得好吃,但就是較偏愛王記的手法。 不過楊記的大骨肉湯就讓我更愛啊!濃郁的湯底,看得出熬了許久,口感清爽又帶著肉質甘甜,而且大骨肉是花時間去處理的,各部位(像軟骨)都有,搭配芋丸真是好吃啊!但感覺還沒有飽足感,所以我要轉到隔壁吃蔡澤記的四種丸仔湯了。 走到門口發現今天休息,蔡澤記的四種丸仔湯再殘念一下,沒關係下次再來就好了。 鹿港楊州肉圓芋丸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號(大明路口第一市場內) 電話:(047)774239
【本日行程】 1、桐遊彰化(一)挑水古道賞桐行。 2、桐遊彰化(二)【青山原不老,為雪白頭】員林藤山步道賞桐花。 3、桐遊彰化(三)鹿港小吃-楊記肉丸芋丸。 4、桐遊彰化(四)龍山魷魚羹-第一市場店 5、桐遊彰化(五)鹿港小吃名產‧巧味珍肉包鹹蛋糕。 【想逛鹿港,不妨參考葉蕍網誌】 【鹿港小鎮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