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二哥談起彰化的潤餅夾,他說到民權市場那裡有二攤都是不錯的店家,一家是22號的莊潤餅,另一家是民權市場外的店家,於是我利用在彰化騎車的時間,騎著車來到民權市場旁的民權三代潤餅食夾。 ▲新鮮多樣化是潤餅美味的關鍵。 走到攤位前,跟老闆娘說我要一捲潤餅,然後觀察攤位和老闆娘抱潤餅的方式。攤位上備好的食材眾多有高麗菜、豆芽菜、香菇、紅蘿蔔、香菜、滷肉、豆干等,在潤餅皮的包捲下,巧妙的成就一捲,而且和萬芳潤餅相同,店家一端有收口折起,但一端是開放式的,老闆娘也是在開口倒了點花生糖粉才交給我。 ▲一端沒有收口,只是因為放塑膠袋,所以,自然有點折起。 若由吃春捲來看,春捲皮,反應一個城市人的集體口感,我在吃肉圓時就認同,彰化人喜歡味蕾裡極至張彈的口感,所以,彰化的肉圓皮並遍以蕃薯皮製作,張彈力較外縣市為佳,而潤餅皮也相同,三代潤餅食夾的外皮較我在嘉義所吃的口感,乾,張彈力較高,平常嘉義口感,略為潤濕(不知是否受內餡的菜蔬影響),內餡的食材如高麗菜、豆芽菜、香菇、紅蘿蔔、香菜、豆干、滷肉,混搭良好,菜蔬交混的口感很清爽,而且民權市場或許一端沒有收口,上菜前又有到入花生糖粉,第一口咬下,花生香氣和菜蔬感較重(店家手法上,但彰化滷肉的存在感較少,嘉義滷肉感覺較重,菜蔬彰化應有炒乾或瀝乾,一般我常吃的嘉義春捲,靜置數分鐘後,春捲的菜蔬會出水,將春捲連皮變的濕軟,而我刻意將半個民權三代潤餅食夾放了一個小時後再食用,潤餅皮受空氣中略濕,沒有常吃的濕軟),整體而言,我對彰化式的潤餅頗為懷念,不過較特別的地方,彰化向來以滷鍋聞名,但連吃二次的潤餅,反而花生糖粉香氣足,卻沒有感受包入香噴噴的滷肉,下次回彰化再來一探彰化潤餅的美味。 彰化市民權路155號彰化民權市場外 (日)04-7272719/(夜)04-7267607 潤餅夾,潤餅皮,花生粉 查詢教育部閩南語常用字典,網址: 1.夾進、捲入。潤餅 kauh jūn-piánn(包春捲)。 2.成捲的食物、包在一起的食物。例:餅 piánn-kauh(潤餅)、潤餅 jūn-piánn-kauh(潤餅、春捲)。 http://twblg.dict.edu.tw/holodict_new/result_detail.jsp?source=1&in_idx=09auh4&n_no=13533&curpage=0&sample=%EF%92%A2&radiobutton=0&querytarget=0&limit=1&pagenum=0&rowcount=0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