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訪大埤和鄰近的嘉義溪口鄉相同,空氣中濔漫著一股濃烈的酸菜味,述說這片土地所特有的農特產,由於全國百分之八十的酸菜產於大埤,因此道路旁常有用來製酸菜的圓形缸槽,但也因此造成土壤酸化,為了保護家鄉土地,現今大埤酸菜已經移到專業製作園區,改善問題,也在路旁留下這停止生產的圓形缸槽。 而我的單車由157縣道北上,先經過雲林縣大埤鄉大德村民生路665、667號的酸菜館,再往北,當剛進入市區,在民生路與北門街交叉路口就看到這一家「殺豬」招牌很好玩,初經過時發現生意很好,於是我查了一下資料,發現他是當地人超愛的小吃店,於是下一次的行程我就來到店中用餐。 入門,看看掛在門上的菜單招牌,我決定點一碗「扌六麵」再加上一碗豬雜湯。 「扌六麵」有點像是我們彰化老家的拉仔麵,不過口感上略有不同,這先製好的麵放在蒸籠或是其他可加熱的地方,顧客點餐時再淋上肉燥而成,這碗麵或是簡單的油麵、韭菜、豆芽菜和肉燥,簡單又平實的乾麵,很多人可能不太喜歡,說實話,我向來就喜歡這種簡單的乾麵,每一口有肉燥香味、豆芽清脆再混合韭菜,平常實在,但就是好吃。(不過這是我這種偏愛油麵系列的人) 而最讓人驚豔的是這一砲碗豬雜湯。 所謂的豬雜湯就是將豬的各部位隨意切片(我的有豬耳、豬腸、豬頭皮、豬耳朵)放入湯中,湯頭略油!但料多實在,滿滿一大碗才35元,有鄉下地方不怕人吃的,只怕吃不夠的感覺。 聽說店名殺豬是老闆的外號,由於老闆之前從事屠宰業,所以熟悉市場,食材品質穩定又價廉,所以店裡的豬肉品質比別家店來得高而穩定,而我嚐這一碗湯,真的感覺食材只要新鮮,簡單的料理方式,讓食材的原味說話,肉質鮮嫩,而豬肚等較俱Q度部位彈牙,再加上大埤本地特產的酸菜和薑絲,整體就是美味又飽足。 殺豬 豬雜湯、扌六麵 地址:雲林縣大埤鄉民生路與北門街交叉路口 時間:早上到中午,多次單車騎過,約略午後1:00多賣完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