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由北港過來東勢,和網友由台19線方向過來不同,我騎的為鄉間道路,指標不明顯,可以說是給當地人看的,還好我向來會找路,一路一路騎過來,總感覺「人」真的不多,鄉下真的是鄉下。 來到市中心,很輕鬆的找到店家,鄉下地方不用擔心找不到店家,因為市中心範圍不大,逛一下就找到了。 走入內,看看價目表,我決定點一碗鵝肉麵,再加一般豬肝連看價位該是30元(不過老老闆算我50元)。 這時年輕老闆負責掌廚,老老闆正在吃自已的麵,老闆手腳很快,一下子就送上飲點來。看這一碗,有切仔麵的感覺,常見的油麵加上豆芽菜、韭菜而成。 先喝上一口湯,這裡湯頭清甘有味,不算濃郁到也雅緻有味,湯頭略淡一點,若再濃郁一點,我會非常喜愛。 一碗麵要價不高,麵上方的鵝肉自然不多,個人略感可惜,少少的幾片吃起來有點不夠過癮,不過鵝肉新鮮不柴,較少活動的瘦肉部位也不偏澀,滑腴部位夠嫩滑,若要價高一點,肉片多一點,會是一碗更讓人動容的好麵。 新鮮的肝連肉會微帶肉汁鮮甜,簡單燙過再沾上醬油即是鮮甜美味,阿秋就是如此表現,還不錯,不過年輕的老闆先離開,老老闆掌廚,結帳時老闆說共110元(老老闆很熱情!我用餐時一直關心我騎車來的情形),我沒有問,就給他110元和老老闆閒聊後,我跨上單車離開,結束第一次的東勢之旅。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