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風起,我的單車行程逐漸由溪口、大埤、再拉至斗南、斗六,心想利用今年的北風,將這一帶很少去的地方認真的騎車走過。 由於溪口小鎮喜歡爬文寫格的網友很少(其實很多鄉下地方都如此),因為在網路找不到網友的相關食記留言,小弟只能依所找到的簡單資料往溪口鄉由中正路轉溪民路而來,轉至溪民路就看到了店家。 我上門看了看店家招牌菜單,決定就點一碗香菇肉飯再搭一碗土魠魚羹。這一家的香菇肉飯小巧細緻,滷汁略鹹,雖然不是很美味驚豔的產品,但用來搭配土魠魚羹到還剛好,算是小品的表現。 ▲原本要近一點拍,結果脫焦了。 土魠魚羹才是老店的重點,店家是深海鮮的加盟店,炸土魠魚和一般整塊切片下去炸不同,店家的土魠魚先切成像雞米花大小,再下油鍋去炸,每一塊都是圓圓小巧可愛,外皮酥脆香,湯頭調味略重,鹹香中帶著淡淡的魚羹香,雖然不是個人口感喜好的第一名,到也是值得來嘉義溪口時來品嚐看看。
【單車閒騎溪口中正路老街】 溪口中正路老街,是小巧典雅的「精彩一條街」,雖然只有短短不到300公尺,卻是台灣少數平原老街。 嘉義縣政府為打造溪口老街成為富台灣味的特色客家街,邀請藝術家指導老街居民製作106個「心」箱,希望打造溪口老街成為「溪口精彩一條街」,我在這裡騎車隨意的走走看看,感受簡短老街的純樸風華,而有趣的「心」箱都掛在老街上,但因為老街是有住人的房舍,為了怕打擾到人,我以走走看看為主,不敢打擾到住家。 ▲刻意將「心」箱上的住址蓋掉。 ▲舊公所的老房子,仍舊很有味道。 臨走前再參觀溪口舊衛生所將改成客家文化館,溪口的客家人,是一個如我故彰化已經福佬化的客家庄,現今溪口鄉許多人逐漸找回客家認同,成立了客家文化館,這也是我每次的溪口行必經的景點。 溪口鄉深海鮮土魠魚老店 地址:溪口鄉溪民路 電話:05-2695698。 營業時間:早上06:10至晚上07:30。 (公休日不一定,很少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